这个七月,别忘了提供孩子们阅读的养分

2009-07-02  | 孩子 早读 养分 

  《10岁之前教会孩子如何做人》

  《小学生妈妈们的第一本教科书》

  “1样精通、5种基本能力、80∶20的对话法则、99%的问题出在父母身上、做80分的父母”,这五个短句出自这几本引进的韩国家教类畅销书上。在这套书中,大量的实例告诉我们,学做人是成才的第一课,孩子心中潜在的“做人的软体”一定不能被父母丢失。孩子必须具备的五种基本能力———共鸣能力、调节情绪的能力、分辨能力、爱、责任感,对我们的育儿观有着极大的启发。

  《小学一年级决定孩子的一生》

  这本书适合的阅读者,是今年6岁的孩子父母。孩子马上要上小学了,身为家长,您是不是充满了期许,同时又隐隐有些担心———孩子上哪所小学好?能不能适应学校的生活?会不会得到老师同学的喜爱?怎样才能健康快乐地学习、成长?……本书将试图解答所有这些困惑。

  “亲子早读儿歌”(3册)

  包括《游戏儿歌》、《生活儿歌》、《认知儿歌》

  福建少年儿童出版社出版的这套早读儿歌,是专为3岁前婴幼儿及其养育者创作的儿歌图画书,如何根据每个孩子的特点和生活背景从中选择适宜适量的儿歌,如何择其所需不厌其烦地不断重复某些儿歌,如何学会关注孩子从“听儿歌”到“跟读儿歌”,再到“独自念儿歌”,直至“改编儿歌中某个字和词”的发展过程,书中每一首儿歌下的“小筐”,都提供了现成的方法。

  如果你聆听过春笋破土的声音,家长啊,请凝神留心:这个七月,孩子们正拔节长大,别忘了提供阅读的养分———别把孩子扔给廉价方便、泥沙俱下的电视节目,别让孩子跟随霸道放纵的网络世界,这里,只推荐古老的纸上阅读,比起电视和网络,它们有点贵,不过,养分足够,趣味刚好。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这个七月,别忘了提供孩子们阅读的养分》摘要:分辨能力、爱、责任感,对我们的育儿观有着极大的启发。 《小学一年级决定孩子的一生》 这本书适合的阅读者,是今年6岁的孩子父母。孩子马上要上小学了,身为家长,您是不是充满了期许,同时又隐隐有些担心—&...
相关文章人教:《七月的天山》教学设计一4* 七月的天山(3篇)
西师大:《七月上天山》教学设计[转帖]七月离别
成长不烦恼系列 三至六年级必读课外书
精装手绘儿童版 手绘中国地理地图(4-12岁)
彩图注音版小学生作文起步书大全4册
小屁孩成长记 儿童励志文学小学生课外书籍10册
恐龙王国少儿版科谱书全8册 恐龙大百科
《火车头》凯迪克金奖绘本(4-12岁)
《小王子(纯美珍藏绘本)》手绘纸模唯美插图 [
中英双语绘本《小熊和最好的妈妈》浓浓亲情,美
让孩子远离手机电视,试试这套《别让鸽子完成这
绘本《时光里的秘密》两个七岁的孩子的“爱情”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