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手足口有诀窍

2009-07-01  | 手足 口病 衣被 

  洗净手 喝开水 吃熟食 勤通风 晒衣被

  陈女士问:听说春季是手足口病的高发季节,新闻报道说河南、山东已经有孩子得手足口病死了,我非常紧张。能不能帮我咨询一下相关的防治知识啊?

  随着天气转暖,本报新闻热线近日接到不少家长来电询问手足口病防治的相关知识。

  5岁以下孩子是高发人群

  手足口病是由肠道病毒引起的常见传染病。5岁以下的孩子,尤其是3岁以下的婴幼儿,是手足口病的高发人群。

  小孩子感染了手足口病,最初表现出来的症状多为高烧,同时手、足、口腔、臀部等部位出现皮疹,或出现口腔粘膜疱疹。有的孩子在发病早期还会咳嗽,有点像感冒的症状。

  只要治疗对症及时治疗,大多数病童在一周内就会体温下降、皮疹消退,也有少数孩子感染后,会并发肺水肿、脑膜炎、脑炎、心肌炎等严重疾病,甚至死亡。

  预防手足口病有鈥溇髑镶

  如果孩子接触到了带有病毒的毛巾、手绢、牙杯、玩具、奶具,甚至是内衣、床上用品,都会被感染,这是因为病毒可通过空气和飞沫传播。

  要预防手足口病,有鈥溛寰渚髑镶潱合淳皇帧⒑瓤⒊允焓场⑶谕ǚ纭⑸挂卤弧M保×可俅び锥ト巳好芗某∷欢源τ诓溉槠诘哪盖祝O丛琛⑶诨灰路鼓糖耙惨逑慈橥贰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预防手足口有诀窍》摘要:杯、玩具、奶具,甚至是内衣、床上用品,都会被感染,这是因为病毒可通过空气和飞沫传播。 要预防手足口病,有五句诀窍:洗净手、喝开水、吃熟食、勤通风、晒衣被。同时,应尽量少带婴幼儿去人群密集的场所;对处于...
相关文章得一次手足口能终身免疫吗得一次手足口能终身免疫吗
小儿手足口病的中医疗法小儿手足口病的饮食疗法
寒冷冬季给宝宝换尿布的四个技巧 让小屁屁暖暖的
宝宝打嗝怎么办 这几招帮宝宝快速止嗝
口水止不住的第一年 这样做才能远离“口水疹”
宝宝冬季手脚冰凉应注意补铁
宝宝冬季保暖一定要做好6件事
冬季天冷 宝宝洗澡注意4件事
新生儿鼻屎巧清理
宝宝皮肤的7大特点及护理方法 妈妈们赶紧收藏
这6个动作不要对新生儿做 家长要注意了
宝宝前3个月很关键 宝妈别被老一辈这些错误育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