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月宝宝母乳喂

2009-07-01  | 母乳 养儿 宝宝 

  进入良性喂养阶段

  宝宝吸吮能力增强了,吸吮速度加快,吸吮一下所吸入的乳量也增加了,吃奶时间自然就缩短了。这时妈妈往往认为奶少了,不够宝宝吃了,这是多余的担心。这个月的宝宝比新生儿更加知道饱饿,吃不饱就不会满意地入睡,即使一时睡着了,也很快就会醒来要奶吃的。防止混合喂养儿的产生妈妈不要总担心奶量不够,削弱纯母乳喂养的信心。混合喂养儿往往就是在这个月产生的。妈妈认为奶量不足了,就给宝宝添加牛乳;橡皮奶头孔大,吸吮省力,而奶粉又比母乳甜,结果宝宝就喜欢上了奶粉,不再喜欢母乳了。因为添加了牛乳,下次吸吮母乳时间就会缩短,吃的奶量也会减少。母乳是越刺激奶量越多,如果每次都有吸不净的奶,就会使乳汁分泌量逐渐减少,最终成了母乳不足,人为地造成了混合喂养。

  妈妈应该知道,4个月以内的宝宝,最好是纯母乳喂养。混合喂养是几种喂养方式中最不好掌握的,要尽量避免。当您认为您的宝宝吃不饱,要添加牛乳时,要向儿科医生咨询,请医生判断是否真的吃不饱。当然,要向有责任心的医生询问,如果您认为这位医生的判断不令您信服,要再向另一位医生请教,不要轻易放弃纯母乳喂养。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满月宝宝母乳喂》摘要:睡着了,也很快就会醒来要奶吃的。防止混合喂养儿的产生妈妈不要总担心奶量不够,削弱纯母乳喂养的信心。混合喂养儿往往就是在这个月产生的。妈妈认为奶量不足了,就给宝宝添加牛乳;橡皮奶头孔大,吸吮省力,而奶...
相关文章满月了妈妈还用限制饮食吗育儿:母乳不够也要坚持喂
催奶食物只是心理作用专家:母乳不够也要坚持喂
怎样给宝宝添加辅食 专家强调时间不宜过早
添加宝宝辅食需谨慎 营养搭配很关键
婴儿早期如果营养过多并非好事
第一口钙挑不对 养成宝宝挑食坏习惯
父母应该懂得的婴儿缺镁的几种表现
你知道锌能治病同时也能致病吗
宝宝需要补充DHA吗 补多了会不会中毒?
宝宝头发少又黄 缺了什么营养?
宝宝磨牙棒有什么好处 什么时候给宝宝用磨牙棒
宝宝吃鸡蛋多就能长得壮 是真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