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绍正确音乐胎教的方法(2)

2009-06-30  |  

  国内已有报道从市场购买的劣质胎教音乐磁带进行胎教,结果“教”出失聪的宝宝。这已说明不合格的胎教音乐磁带会对胎儿造成危害。故在选购胎教磁带时应慎重,最好请专业人员帮助选购。

  (3)播放音乐时不要使用传声器,并尽量地降低噪音。

  胎教还需与婴儿教育相连接。正如专家强调的那样:“始自胎儿的胎教并不能以分娩而结束,还必须与婴儿的早期教育相连贯,这样才不会使胎教前功尽弃。”

  总之,孕妇在整个怀孕期间,只有彻底地消除优生大敌,做好胎儿保健,进行正确的胎教,才能生个健康的小宝宝,从而使用权作父母的更快乐,使孩子更优秀、更健康。

  孕期母亲经常唱歌,对胎儿相当于一种产前免疫,可为其提供重要的记忆印象,不仅有助于胎儿体格生长,也有益于智力发育,这能使胎儿获得感觉与感情的双重满足。

  孕期母亲经常唱歌,对胎儿相当于一种“产前免疫”,可为其提供重要的记忆印象,不仅有助于胎儿体格生长,也有益于智力发育。

  传统的音乐胎教要求准妈妈在放松的状态下,聆听和感受多由古典音乐带来的恬静、安宁。这种胎教方式虽然让准妈妈在较长时间内保持愉悦的心情,并促进胎儿发育,但是胎宝宝只能单纯地感受音乐,得不到来自音乐的信息,胎教效果有时并不理想。另外,音乐播放设备的质量、音响效果如果不好,还会严重影响胎儿的健康。

  于是,鼓励和倡导其国家的准妈妈改变传统音乐胎教形式,自己唱歌给宝宝听。这样可以把与胎儿交谈同音乐胎教的长处结合起来,寓教于唱地与胎儿沟通,促使其发育过程中产生积极的心理变化。

  据悉,医学和音乐专家针对孕妇的特点设计制作了准妈妈之歌。目前已有约1000首准妈妈之歌问世,歌曲韵律大多取材于一些俄罗斯著名诗人充满童真的诗歌,歌词中既有类似“世上只有妈妈好”的内容,也包括了小朋友做游戏的情节,以及天气、四季和动植物知识。

  目前,这种胎教的效果超出预想,经“歌唱胎教”的宝宝在妈妈腹中始终发育健康。出生后,这些婴儿开始转头、翻身、坐、立、行走、说话的时间均早于未受训的宝宝,而且前者1岁以内的患病率明显比后者低。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