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龄产妇产前,应做脐血检查

2009-06-29  | 脐血 高龄 染色 

  脐血检查确实存在一定风险,因此在孕期查脐带血有严格的适应症。但对于高龄孕妇,这个检查最好是做。这种方法,可以检测胎儿有无染色体异常和遗传性血液病。

  高龄孕妇被列为高危孕妇,其中原因之一是胎儿畸形发生率较低龄孕妇高。高龄妇女由于卵细胞中纺锤丝老化,在进行有丝分裂时,往往会出现不均等的分裂,导致子代细胞染色体畸变。这种情况在受到外界不良因素刺激时更易发生。染色体畸变的结果,轻者可引起胎儿畸形,严重者则发生早期流产、中晚期死胎。

  为了避免这种不幸事件的发生,必须在产前及时发现。目前很多医院已能对高龄孕妇进行脐血检查,对母体和胎儿很少有危险。为了优生,高龄产妇最好还是去做脐血检查为好。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高龄产妇产前,应做脐血检查》摘要:时,往往会出现不均等的分裂,导致子代细胞染色体畸变。这种情况在受到外界不良因素刺激时更易发生。染色体畸变的结果,轻者可引起胎儿畸形,严重者则发生早期流产、中晚期死胎。 为了避免这种不幸事件的发生,必须...
相关文章高龄孕妇产前最好做个脐血检查高龄产妇必须剖腹生产吗?
高龄孕妇特点是什么?高龄产妇为何很少自己生?
怀孕妈咪多注意分泌物变化 4颜色代表状况不妙
怀孕了感冒怎么办?会影响胎儿吗
孕晚期怎么改善睡眠质量 孕期晚上爱出汗的原因
孕晚期的睡姿 孕晚期睡觉注意事项
孕期睡眠不好怎么办 孕期睡眠不好的原因
说说孕期的那些事 孕期要注意什么
孕晚期疾病注意事项 孕晚期分娩症状
孕晚期的日常护理 孕晚期的注意事项
孕中期的日常护理 孕中期产检注意事项
孕早期疾病的注意事项 孕早期护理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