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常经常偏头痛易发中风风险

2009-06-29  | 偏头痛 孕期 中风 

  孕期发生过偏头痛的妇女,在怀孕期间发生中风的风险约是其他妇女的15倍,发生心脏病的风险是其他妇女的2倍,发生血液栓塞和其他血管性疾病为其他妇女的3倍。

  包括33956名曾在孕期发生过偏头痛的妇女,在孕期持续发作较严重偏头痛的妇女,应该被告知可能存在的风险,即出现高血压、高胆固醇、糖尿病,以及发生血栓、心脏病和早期中风的可能。

  35岁以上的妇女在孕期更容易发生偏头痛,40岁以上的妇女发生孕期偏头痛是20岁以下妇女的2.4倍,白人妇女比其他种族的女性更容易发生。

  另有研究者指出,偏头痛是否与中风和血管疾病密切相关,目前尚不能定论,因为偏头痛的产生也可能是由于部分妇女无法适应怀孕带来血容量增加、心搏出量增加、心率增快等变化造成的。不过,无论原因如何,孕期频繁发生偏头痛都应该被视为血管疾病的预兆,都要引起警惕。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期常经常偏头痛易发中风风险》摘要:。 另有研究者指出,偏头痛是否与中风和血管疾病密切相关,目前尚不能定论,因为偏头痛的产生也可能是由于部分妇女无法适应怀孕带来血容量增加、心搏出量增加、心率增快等变化造成的。不过,无论原因如何,孕期频繁...
相关文章孕期偏头痛可能暗示中风风险孕期偏头痛可能的暗示
孕期偏头痛发作怎么办脑中风侵扰婴儿
想要提高宝宝智力 孕妈妈吃什么好
孕期补钙 推荐五款美味食谱
孕妇春节吃什么食物?这些食物不能吃!
孕妇吃什么容易流产?5类食物要注意
孕妇吃鱼过量 宝宝长大后超重可能性更大
怀孕九个月的孕妇吃什么好
适合体质虚弱孕妇的5款枸杞茶
孕期吃虾益处多 适合孕妇的虾的做法推荐
孕妇吃蒜苗好吗 蒜苗的营养价值
春季是个养生的黄金时节。那么,孕妇春季养生吃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