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调整胎位不正

2009-06-27  | 胎位 梅梅 不正 

  前辈妈妈经验谈

  做了一个星期胸膝位操,宝宝从横位转回来了

  静静(怀孕8个月)

  在30周B超检查时,发现宝宝变成横位了。这对坚持顺产的我来说,是个很大的打击。医生教了我一个胸膝位的姿势,每天早晚排空小便后保持10分钟,坚持一个星期。这个姿势对一个7个多月的孕妇来说,还是有点难度的,我一直保持健身习惯,都会觉得10分钟后起来浑身僵硬。整整做了一个星期,咨询了下医生,医生建议等下次产检做B超看情况再决定。接下来产检时,发现宝宝已经转过去了,很开心。

  做了纠正操,但是宝宝没有转过来

  梅梅(宝宝13个月)

  怀孕28周的时候产检医生说宝宝胎位不正,是臀位,并让我做臀位纠正操。我有些犹豫,因为听一些妈妈说做胎位不正纠正操容易脐带绕颈,医生说这个关系不大,我就开始做了。做了一个星期后,产检后发现还是臀位,就又做了一个星期。到了35周产检时,医生说宝宝还没有转回来,让我考虑生产方式。出于安全考虑,我在孕38周时选择了剖宫产。

  37周时宝宝奇迹般地转回了头位

  Filly(宝宝3个月)

  从大排畸B超开始每次产检宝宝都以最传统的姿势(头位)呆在我的肚子里,所以我坚持每天晚饭后散步半小时,就是为了用最自然的方式迎接小生命的来临。可是当33周拿到生长测量的B超单后,我顿时傻眼了,一向鈥湽郧赦澋奶ケΡ尤蛔赏挝涣耍伊ξ什埔缴玫降拇鸢甘窍摹=酉氯サ娜兆游一故且廊槐3址购笊⒉降南肮撸钡37周再次做B超时,宝宝居然奇迹般地调整姿势了,又转成了头位,这令我兴奋不已。不过最终因为羊水混浊,我还是被切西瓜了。

  产检时,医生一句鈥溙ノ徊徽澏杂谝恢毕胍匀环置涞脑新柽淅此滴抟煊诘蓖菲昧艘慌枥渌那槲薇扔裘啤5碧ノ徊徽湍阍庥觯阕急负昧寺穑

  前辈妈妈小调查

  产检时你被医生宣布为鈥溙ノ徊徽澛穑

  A是16.8% B不是83.2%

  现在医生都是在孕28周左右才跟孕妈咪说胎位情况的,只要孕妈咪不刻意去问,基本上只要胎位正常,医生不会特意跟孕妈咪交待这件事。

  正常的胎位是什么样的?

  胎位,通俗地说就是胎儿在子宫内的位置。由于胎儿是生活在羊水中的,而且胎儿的头部比身体重,所以胎儿多是头下臀上的姿势。正常的胎位应该是胎头俯曲、枕骨在前,分娩时头部最先伸入骨盆,即医学上所说的鈥溚废嚷垛潱庵痔ノ皇亲钊菀追置涞摹

  什么是胎位不正?

  除了上面所说的正常的胎位即胎头枕前位之外,其他的如臀位、横位等,都属于胎位不正。

  除了正常的,宝宝在子宫里的位置还有很多种呢?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如何调整胎位不正》摘要:易脐带绕颈,医生说这个关系不大,我就开始做了。做了一个星期后,产检后发现还是臀位,就又做了一个星期。到了35周产检时,医生说宝宝还没有转回来,让我考虑生产方式。出于安全考虑,我在孕38周时选择了剖宫产。 ...
相关文章胎位不正如何纠正?为什么会出现胎位不正及其不利影响
胎位不正产妇应该怎样面对?哪些情况属于胎位不正?
想要提高宝宝智力 孕妈妈吃什么好
孕期补钙 推荐五款美味食谱
孕妇春节吃什么食物?这些食物不能吃!
孕妇吃什么容易流产?5类食物要注意
孕妇吃鱼过量 宝宝长大后超重可能性更大
怀孕九个月的孕妇吃什么好
适合体质虚弱孕妇的5款枸杞茶
孕期吃虾益处多 适合孕妇的虾的做法推荐
孕妇吃蒜苗好吗 蒜苗的营养价值
春季是个养生的黄金时节。那么,孕妇春季养生吃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