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彻底被堵住幼儿园乱收费的法律漏洞

2009-06-25  | 合肥 幼儿 学前 

  合肥市教育局局长方东玲在作立法说明时透露,截至今年4月底,该市共有各类幼儿园435所(不含无证园),其中公办幼儿园148所,学前三年在园幼儿人数91323人。她表示,此处括号注明是因无证办园现象突出,而群众反映最强烈的是幼儿园巧立名目、违规乱收费。

  昨天上午,《合肥市学前教育管理条例(草案)》正式进入合肥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11次会议一审程序,幼儿园巧立名目乱收费的法律漏洞将彻底被堵住。

  同时,学前教育机构不得收取与儿童入学挂钩的赞助费、支教费等,不得用收费兴趣班、实验班等活动代替正常的教育教学活动,也不得组织儿童参加商业性活动和无安全保障的其他活动。有上述情形之一,教育行政部门即可责令改正,可并处5000~10000元罚款;有违法所得,可并处没收。

  根据这一法规草案,学前教育机构可以收取的费用是保育与教育费,保育教育费按月或者按学期收取,不得跨学期收取;若提供就餐服务,可按补偿合理成本的原则收取伙食费;所收费用应全部纳入机构资金账户,逐项设立科目,独立核算,专款专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合肥:彻底被堵住幼儿园乱收费的法律漏洞》摘要:案)》正式进入合肥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11次会议一审程序,幼儿园巧立名目乱收费的法律漏洞将彻底被堵祝 同时,学前教育机构不得收取与儿童入学挂钩的赞助费、支教费等,不得用收费兴趣班、实验班等活动代替正常的教育...
相关文章合肥幼儿园乱收费进行投诉利润是幼儿园收费的动力
给幼儿园收费套上“紧箍咒”幼儿园在幼儿伤害事故中的责任承担
QQ音乐化身早教音乐专家,开启孩子的音乐天赋
竭尽全力争输赢?别让胜负欲左右了孩子
TutorABC&vipJr双十一数据告诉你,这些城市
西马幼儿园 举行大班“连体人运球比赛”
校内减负校外加 中国家长如何摆脱“高压教育”
南职院志愿者给永安小学带来有趣的手工贴画课
济南:民办幼儿园连年涨价,家长吃不消
《中小学生守则》改走亲民路线 更接地气
坚持做这10件事孩子摇身变学霸
国务院开展全国中小学(幼儿园)校车安全排查工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