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失禁,有手术和非手术两种治法

2009-06-22  | 脱垂 尿失禁 子宫 

  对于尿失禁,有手术和非手术两种治法。

  如何避免这类疾病?王鲁文提醒道:首先,生产时接产医生要避免产妇盆底损伤;其次,产妇生产后要主动做盆腔功能恢复训练,像缩肛运动或有专业指导的器械锻炼。生活上,尽量避免用腹压动作,避免便秘、过度咳嗽和过度肥胖等。绝经期妇女应主动接受专业医生的调理,如适当使用一些雌激素等。

  近年来,刘女士一直腰酸,腰部有下坠感,行走不便,还有尿失禁,在咳嗽、打喷嚏、大笑、爬楼梯、跳跃和性生活时常有尿溢出,令她很是烦恼。春节过后,她来到郑州某医院做检查,被告知是子宫脱垂和尿失禁。要彻底解决这一问题,需要切除子宫。她吓坏了,就来到郑大三附院。该院妇科王鲁文教授检查后告诉她,子宫不必切除,可以先行功能恢复训练,如果不行,只需使用补片和吊带就能解决子宫脱垂和尿失禁。

  王主任形象地比喻,子宫好比一只船,盆底肌肉如水面,盆内的筋膜和韧带如船的缆绳,如果水或缆绳出了问题,就会造成船的下沉,而船本身是没有问题的。假如子宫脱垂了,将脱垂的、没有问题的子宫切除,当然不合适。如何纠正呢?如果问题不大,像子宫颈没有脱出阴道口,可以使用生物反馈电刺激盆底训练治疗仪,训练盆底肌肉和神经,提高其收缩功能,使盆腔器官像人愉快地荡秋千一样随意活动而不下落。如果盆底组织结构损伤严重,子宫颈已脱出阴道口,只好采取手术治疗,使用补片将子宫下部托起来。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尿失禁,有手术和非手术两种治法》摘要:脱垂和尿失禁。 王主任形象地比喻,子宫好比一只船,盆底肌肉如水面,盆内的筋膜和韧带如船的缆绳,如果水或缆绳出了问题,就会造成船的下沉,而船本身是没有问题的。假如子宫脱垂了,将脱垂的、没有问题的子宫切除...
相关文章盆底肌锻炼可预防尿失禁非手术疗法治疗腹股沟斜疝
非手术疗法治疗腹股沟斜疝治疗产后尿失禁应对症下药
这6类女性应慎防产后大出血
剖腹产后再怀孕易子宫破裂 剖腹产后再怀孕成为子
子宫破裂有什么危险 如何避免子宫破裂
什么是子宫破裂 如何诊断子宫破裂
什么原因导致子宫破裂 导致子宫破裂的具体原因
产后出血的处理 产后处理的流程
分娩6大风险 孕妈妈要心中有数 分娩期的几大风险
产后出血的输血治疗 产后出血的定义
如何预防产后出血 产后出血预防与处理指南2017
怀孕早期出褐色血是胎漏 宫缩乏力导致产后出血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