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好生活习惯可使卵巢晚点老

2009-06-22  | 黑木 卵巢 闭经 

  良好生活习惯可使卵巢晚点老

  要改善内分泌延缓衰老,除在医生指导下口服雌激素外,还应多吃蔬菜瓜果,保持大量维生素E、维生素B2的吸收,每天喝至少一袋牛奶、每周至少吃2-3次鱼虾,莲子、黑木耳等都是很好的进补食物。此外,适时锻炼可以协助维持健康的心脏,减少骨质疏松,以及减低患糖尿病的概率。更重要的是心情也可以被提升和改善。

  女性卵巢早衰、绝经期提前都对自身健康十分不利,但目前许多妇女对自身健康关注不够,很多育龄女性因为这样或那样的原因抗拒生育和哺乳,这些对自己的健康和保持青春常驻都没有好处,只有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才能尽量推迟更年期的到来。

  精神压力过大让卵巢易早衰

  卵巢功能早衰并不一定意味着人整个机体的衰老,关键要正视现实,摆脱精神上的压力,调整好心态,及时请医生诊断并及早治疗。

  据专家介绍,引起卵巢早衰的原因有很多,其中精神压力过大是重要因素。另外,幼年时患过病毒性腮腺炎,或是患有自身免疫性疾病的人易发生卵巢早衰,病毒感染恐怕也是其中的一个诱因,一旦有这些病史,出现月经不调或闭经,应及时就医。

  张凇文主任表示,并非过早出现闭经、少经都是卵巢早衰,要确诊卵巢早衰需要做内分泌检查,卵巢早衰会出现促黄体素、促卵泡激素增高、性激素降低。另外,张主任提醒,对于一些美容院推出的鈥溌殉脖Q澫钅浚两袢狈γ魅返目蒲Ц荨

  不到40岁就绝经,卵巢早衰困扰白领女性。记者日前获悉,因月经紊乱和闭经到内分泌科就诊的女性中,有一成与卵巢功能早衰有关,且该病有低龄化趋势。

  卵巢早衰有低龄化趋势

  据北京市妇产医院张凇文主任医师介绍,正常妇女卵巢功能在45-50岁左右时才开始衰退,但目前却发现在一些30多岁的女性中,也出现月经不调、心悸、烦躁、失眠等更年期症状,这些女性有可能患了卵巢早衰。

  而女性绝经的时间提前,更年期也会跟着早来,虽然绝经的妇女还不能被划入老年的行列,但是,由于卵巢功能大不如以前,女性自己就会感到自己鈥溊狭蒜潱舛孕睦矶允且恢趾艽蟮难沽Α6遥孀盘迥诖萍に厮降南陆担心昱云し舻牡院屯饷捕加兴谋洌侵嗜菀资杷桑徊糠殖鱿忠斐#难懿》⒉÷室嗝飨陨摺A硗猓敫昶冢褂泻芏嗍粲诟昶诘牟皇手⒆矗ǔ比群钩觥⑹摺⑷菀准ざ⒁钟簟尚摹⒀T巍⑵7Α⑼吠础⑿募隆⒐枪亟谕吹鹊龋庑┒灾心昱缘纳钪柿慷加凶叛现氐挠跋臁

  多种因素影响女性绝经期提前

  张凇文主任指出,影响女性绝经年龄除了与不可改变的遗传因素有关之外,还和下面的几个因素有关: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良好生活习惯可使卵巢晚点老》摘要:升和改善。 女性卵巢早衰、绝经期提前都对自身健康十分不利,但目前许多妇女对自身健康关注不够,很多育龄女性因为这样或那样的原因抗拒生育和哺乳,这些对自己的健康和保持青春常驻都没有好处,只有保持健康的生活...
相关文章怎样培养新生儿良好的生活习惯卵巢保养应因人而异
养成爱洗手的好习惯吃东西之前要先洗手
这6类女性应慎防产后大出血
剖腹产后再怀孕易子宫破裂 剖腹产后再怀孕成为子
子宫破裂有什么危险 如何避免子宫破裂
什么是子宫破裂 如何诊断子宫破裂
什么原因导致子宫破裂 导致子宫破裂的具体原因
产后出血的处理 产后处理的流程
分娩6大风险 孕妈妈要心中有数 分娩期的几大风险
产后出血的输血治疗 产后出血的定义
如何预防产后出血 产后出血预防与处理指南2017
怀孕早期出褐色血是胎漏 宫缩乏力导致产后出血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