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小蝌蚪》

2009-06-19  | 蝌蚪 一人 颜料 

  教学准备:

  1、选择在春天进行完春游活动以后上本课时。

  2、鱼缸若干,里面装上小蝌蚪和少量水草分别摆在每个小组的正中间并用毛巾盖住。

  3、调好的黑色颜料(一组一份)、彩色笔(一人一份)、纸张(一人一份)。

  4、录音机,欢乐的音乐磁带。

  教学过程:

  1、播放欢乐好听的音乐,老师带领幼儿跟着音乐自由做出舞蹈动作回位置坐好。

  2、教师提问引入:“小朋友,你们刚去春游回来,一路上都看见了那些好看的、好玩的美丽景色啊?说给老师听一听!”引出小蝌蚪。

  3、教师“今天,老师请来了一些可爱的小动物来我们教室里玩,请小朋友们接掉毛巾,看一看,是谁来了?”“小蝌蚪。”“小蝌蚪想和小朋友门一起玩,它们现在要请小朋友仔细的看看,它们长的是什么样子?请能干的娃娃用好听的语言表达出来。”等幼儿说完,教师小结:“小蝌蚪长着大大的脑袋,黑黑的身子,甩着长长的大尾巴。”同时启发幼儿蝌蚪的头圆圆的像幼儿的小手指头。

  4、教师“小蝌蚪参观完我门的教室要回家了,我们把它们画下来,以后想它们了就拿出来看好吗?”教师示范讲解蝌蚪的画法: 伸出右手食指,蘸上颜料点在纸上,当小蝌蚪的脑袋。每两个小黑点之间要留足够的空隙。 用毛巾擦掉小手上的颜料。拿出黑色的彩色笔,给小蝌蚪添画上尾巴。 引导幼儿给小蝌蚪画上漂亮的家——各种各样的水草。

  5、 教师发放材料,幼儿自由操作,教师巡回指导。

  6、教师评价,幼儿互相参观。 播放歌曲《小蝌蚪》 幼儿跟随老师一起做游戏,学小蝌蚪在水里游来游去的样子。

  教学目标:

  1、培养幼儿对美术的兴趣以及幼儿对美的初步感受能力和理解能力。

  2、培养幼儿对大自然的热爱之情。

  3、幼儿学会用手指点画蝌蚪。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艺术:“小蝌蚪”》摘要:幼儿的小手指头。 4、教师小蝌蚪参观完我门的教室要回家了,我们把它们画下来,以后想它们了就拿出来看好吗?教师示范讲解蝌蚪的画法: 伸出右手食指,蘸上颜料点在纸上,当小蝌蚪的脑袋。每两个小黑点之间要留足够的空隙...
相关文章[幼儿园小班艺术教案]小蝌蚪找妈妈-----添小蝌蚪找妈妈-----添画小蝌蚪
音乐:小蝌蚪找妈妈小蝌蚪长大了
幼儿园小班科学教案:动物的花花衣主题活动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 开始和停止
小班音乐教案 我和小蚊子
小班美术教案:画金鱼
小班手工教案:小动物的家
小班科学教案 鼻子的秘密
小班科学教案 小鱼游游
小班美术教案:漂亮的彩虹糖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毛毛虫变蝴蝶
小班科学教案:小船漂呀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