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食谱:小米鸡蛋红糖粥

2009-06-19  | 红糖 应选 小米 

  一般情况下,产后三周以内恶露即可排净,如果超过三周仍然淋漓不绝,即为鈥湺衤恫痪♀潯T谥幸降浼短ゲ姆ā分刑岬剑衡溣捎诓鄙似渚樗鸩蛔悖荒苁丈悖蚨裱痪。蚝醚寻玻嗖⒍拢站貌恢埂b澮虼耍衤恫恢苟嘤脞溞樗疴澔蜮溠鲡澯泄亍

  虚损多由于体质虚弱,正气不足,产时失血伤气,导致冲任不固,不能摄血。此类产妇多应选用人参、熟地、茯苓等具有益气摄血作用的中草药进行调理。而血瘀则是由于新产之后,胞脉正虚,寒邪乘虚而入与血相搏,形成瘀结所致。对此应选用益母草、山楂等进行活血化瘀、行气止痛治疗。当然,还有一部分产妇与血热有关。

  此外,还有一个食疗方,原料常见,做法简单,对于促进恶露排尽有一定的作用。产妇不妨一试。

  小米鸡蛋红糖粥

  取小米100克、鸡蛋3个、红糖适量,将小米淘净后倒入锅中加适量水,煮沸后改为文火再煮约一刻钟。然后将打散的鸡蛋匀撒在粥中,放入红糖后即可食用。

  此粥中小米、红糖、鸡蛋可健脾益气、补血活络,对产后虚弱、恶露不尽有一定的作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产后食谱:小米鸡蛋红糖粥》摘要:邪乘虚而入与血相搏,形成瘀结所致。对此应选用益母草、山楂等进行活血化瘀、行气止痛治疗。当然,还有一部分产妇与血热有关。 此外,还有一个食疗方,原料常见,做法简单,对于促进恶露排尽有一定的作用。产妇不妨...
相关文章小米鸡蛋粥小米鸡蛋红糖粥
牛奶鸡蛋粥排尽恶露一些食疗方
剖腹产后能吃鱿鱼吗 剖腹产月子食谱
剖腹产麻醉中的半麻 巨大儿能顺产吗
剖腹产可以生三胎吗 剖腹产后饮食禁忌
坐月子不吃盐的说法正确吗 产后一周妈妈最关心的
坐月子禁忌 产后护理注意事项
国外坐月子吗 别的国家是怎么坐月子的
什么是产褥期 产褥期和坐月子一样吗
孕妈妈产后如何养护 孕妈妈产后能做运动吗
坐月子注意事项 坐月子有什么禁忌
产后需要注意什么 产后能洗澡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