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孩子不听话,你会感到愤怒、生气或沮丧

2009-06-13  | 一清 听话 孩子 

  如果你的孩子不听话,你会感到愤怒、生气或沮丧。每天晚上,你都会因白天对孩子的反复提醒、说好话、争吵和唠叨而疲惫不堪。你如果想让孩子听话,必须注意两方面的问题:首先,不要对孩子滥发指示,否则孩子会被你指使得晕头转向;其次,父母对孩子讲话时口气要温和,分配的任务要合情合理。有些孩子之所以养成不听父母话的习惯,是因为他们知道即使他们不立即对父母的话做出反应也没有关系,他们把父母对自己的忍耐程度摸得一清二楚,并且猜得出父母是否会做出让步或索性自己把事情干了。尽管有些孩子不听话纯粹是故意捣乱,但有时也是因为父母对孩子一次提出的要求太多或没有把要求解释清楚。

  让孩子注意听你讲话:孩子玩得高兴时根本注意不到周围的事情,他很可能并没有听清你的话。你一定要避免这种情况,保证孩子确实听见了你的要求。让孩子注视你,并把你的话重复一遍。如果你的孩子容易走神,这个办法也很有用。

  说到做到:父母都是大忙人,他们对孩子提出要求后,往往以为孩子一定会照办的,以后也就不再提这件事了。父母每次做出指示后,一定要检查任务的完成情况,这样孩子就不会把父母的话当做耳旁风了。同时,父母还要避免对孩子提一些不必要的要求。

  使任务有趣:通常,父母要求孩子做的事情都很简单,所需的时间要比孩子争辩的时间少得多。如果父母注意从小培养孩子帮助大人干活的习惯,他们就会把这当做一件很自然的事情。父母可以用计算时间的办法调动孩子的积极性,这个方法可以使孩子知道,帮助大人做事实际上用不了多少时间,孩子当然就会很乐意去干了。

  你怎么这么不听话

  六岁的珊珊这些天对淋浴喷头特别感兴趣,总是抓在手里恋恋不舍。鈥溕荷翰灰嬲飧(喷头),做个乖孩子。鈥澛杪璋言×惫液茫盟谠「桌锵丛琛

  妈妈和爸爸在外边吃饭,不时听到浴室里传来珊珊的开心大笑。过了一会儿,珊珊叫起来:鈥溗剂鞒隼蠢玻♀澛杪杞ヒ豢矗荷喊雅缤范宰旁「椎那剑坏昧耍鲈∈乙黄粞螅丫剂飨蛭允摇0职指辖敉压饨怕踅铮厣纤罚焉荷罕С隼吹莞驹谖允业穆杪瑁缓罂际帐霸∈摇I荷汗诟擅砝铮挠行酥碌乜醋抛约旱某晒窗职衷趺磁∨菔脑〉妫趺窗阉平芈B杪杵卑芑档亟萄瞪荷海衡溎阍趺凑饷床惶埃♀

  抚养像珊珊这样精力充沛、爱玩爱动的孩子,我们要有非常的耐心,要付出更多的精力和精神,也更费心思,但是我们也从中得到无比的快乐。经常听到一些孩子的看护人抱怨自己的孩子不好带,羡慕谁谁的孩子鈥湺嗬鲜碘潱∷凳翟诘模鲜档暮⒆佣喟胧鞘艿焦苁脱怪频暮⒆樱侵岳鲜担且蛭谎挂值免準チ松畹募で殁潯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你的孩子不听话,你会感到愤怒、生气或沮丧》摘要:转向;其次,父母对孩子讲话时口气要温和,分配的任务要合情合理。有些孩子之所以养成不听父母话的习惯,是因为他们知道即使他们不立即对父母的话做出反应也没有关系,他们把父母对自己的忍耐程度摸得一清二楚,并...
相关文章宝宝生气了,后果很严重如何控制孩子的愤怒
生气的爸爸妈妈教孩子合理地宣泄怒气
4岁是孩子学习语言最佳时间不可错过
不同年龄阶段的孩子应该如何进行批评教育
学龄前儿童教育很关键 宝妈应该注意5件事
家有二宝 怎样让两个孩子和谐相处呢?
别说隔代育儿不好 这么多好处你可能不知道
真正聪明的父母常常会将这三句话挂在嘴边 难怪孩
父母的焦虑和受教育程度成正比 精英阶层的孩子压
孩子越乖长大越痛苦 别再这样“夸”孩子了
对孩子发脾气是最坏的教育 聪明家长用3招招招管
为什么有的孩子感恩父母 有的孩子锤杀父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