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的图书和印刷品必须环保无害

2009-06-11  | 印刷 印刷品 儿童 

  近几年社会上关于儿童的伤害事件都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像“假奶粉”、一些传染疾病等等,我们的政府和人民都非常关注儿童的健康成长。因为他们是祖国的未来。所以儿童的印刷品也是要考虑到健康和安全的问题,一旦有的印刷企业印刷出来的产品伤害到儿童,那后果可想而知。

  儿童类印刷品属于精装类图书,一般都比较精美,色彩美丽,同时,生产成本也比较高,所以印刷企业获利的途径,就是要努力降低成本,当然降低成本是在保障儿童类图书质量的前提下。所以儿童印刷市场要从儿童的利益出发,让孩子通过健康、安全的书刊学习到科学知识,把印刷质量做到最好,是义务,也是对祖国花朵的负责。

  随着中国教育水平的不断提高,针对儿童的图书和印刷品花样繁多,通过这些色彩鲜艳,精美的儿童书刊里,使孩子们收获了知识。由于书刊面对的是社会的特殊群体——少儿,所以对印刷品的质量要求是非常严格的,必须环保无害。

  据笔者调研得知,近几年儿童类图书发展势头良好,销量增长快速,那么印刷市场就出现了一个新的分支,那就是少儿印刷市场。绘本图书作为儿童类图书的一种,在印刷市场上占据非常重要的作用,它走俏于少儿图书出版市场,绘本图书的价格比较高,有很丰富的加工利润。

  走进书店的少儿类图书的区域之后,就会看到有数不清的少儿图书,这些图书进入市场是很不容易的,它的市场准入门槛很高,各个机构对儿童类书刊的要求很高,特别是绘本图书,据业内人士分析,绘本往往以有丰富色彩的图画来吸引孩子,而随着绘本的不断发展,会“发声”的绘本也早已面世。因此,绘本对图书印制的材料、装订要求都相对较高,特别是对印刷色彩、设计及安全环保有着更高的要求,加工工艺也非常复杂,需要用到UV、起凸、七彩水晶、烫印、模切等多种工艺。

  由于绘本图书面临的市场群体、市场需求者是儿童,这类人群属于我们备受保护的人群,儿童是比较容易受到侵害的,如果图书的质量和用材不够环保的话,儿童经常接触之后,是有相当大的害处的。所以说儿童是特殊的印刷消费群体,这就要求印刷时必须采用无毒无害的环保印刷材料,而且在模切和折纸工艺上也有特殊要求,如书角要模切成圆角以免伤到小孩子。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儿童的图书和印刷品必须环保无害》摘要:所以儿童的印刷品也是要考虑到健康和安全的问题,一旦有的印刷企业印刷出来的产品伤害到儿童,那后果可想而知。 儿童类印刷品属于精装类图书,一般都比较精美,色彩美丽,同时,生产成本也比较高,所以印刷企业获利...
相关文章保护儿童眼睛,看书应注意4个问题印刷品气味影响宝宝健康
最好不要给孩子看旧书四种书别给宝宝读
成长不烦恼系列 三至六年级必读课外书
精装手绘儿童版 手绘中国地理地图(4-12岁)
彩图注音版小学生作文起步书大全4册
小屁孩成长记 儿童励志文学小学生课外书籍10册
恐龙王国少儿版科谱书全8册 恐龙大百科
《火车头》凯迪克金奖绘本(4-12岁)
《小王子(纯美珍藏绘本)》手绘纸模唯美插图 [
中英双语绘本《小熊和最好的妈妈》浓浓亲情,美
让孩子远离手机电视,试试这套《别让鸽子完成这
绘本《时光里的秘密》两个七岁的孩子的“爱情”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