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肉松可为孕妇和孩子补铁

2009-06-08  | 肉松 一定 炒制 

  不少人都把肉松当成鈥溊称封潱衔皇裁从导噬锨∏∠喾础

  天津营养学会理事付金如在接受《生命时报》记者采访时说,猪肉、鸡肉、鱼肉等瘦肉通过炒制等工序加工成肉松,由于炒制加热会赶走大量水分,这就起到了浓缩营养素的作用,因此肉松中的蛋白质含量反而高于瘦肉。

  与此同时,肉松的加工中,也浓缩了不少矿物质,比如猪瘦肉中本来就含有一定量的铁,而肉松中的铁含量是猪瘦肉的两倍。

  但需要提醒的是,由于瘦肉本身就含有一定量的钠离子,特别是猪瘦肉,在肉松的加工过程中又加入大量的酱油等作料,使其盐分更高。肉松本身的脂肪含量很低,但很多加工厂商为了使其味道更香美,会加入大量脂肪,其热量也增加了不少,因此,吃得时候一定要控制量。

  肉松的吃法很多。鈥満戎唷枇共恕⒊悦姘氖焙蚨伎梢苑乓恍┑魑丁b澑督鹑缢担馑芍嗑褪枪愣厍拿〕裕嗫熘蠛玫氖焙蚍乓坏闳馑山ゼ纯桑浅J屎显懈竞秃⒆映浴(瞿 晟)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吃肉松可为孕妇和孩子补铁》摘要:赶走大量水分,这就起到了浓缩营养素的作用,因此肉松中的蛋白质含量反而高于瘦肉。 与此同时,肉松的加工中,也浓缩了不少矿物质,比如猪瘦肉中本来就含有一定量的铁,而肉松中的铁含量是猪瘦肉的两倍。 但需要提醒...
相关文章孩子吃肉松要适量孕期美食:青豆肉松饭
馒头夹肉松(固体)肉松面包卷
不少育儿知识竟然是谣传 都来看看有哪些
孩子常使用化妆品容易过敏
父母常给宝宝掏耳朵对健康有害
婴幼儿消化不良的三大诱因
宝宝的4种常见外伤有效处理法
BB睡觉老踢被子 6个原因要当心
宝宝磨牙的原因 宝宝为什么磨牙
宝宝长针眼会影响视力吗 宝宝长针眼的原因
眼睛水汪汪宝妈们就要注意了 眼睛水汪汪的宝妈们
宝宝头发稀疏怎么办 宝宝头发稀疏是正常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