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为何长时间腹泻

2009-06-06  | 长时 抗菌 腹泻 

  当宝宝腹泻超过两个月以上就可以称为慢性腹泻。由于腹泻迁延不愈,常伴有消化吸收障碍、营养不良、反复感染和生长发育落后等症状。

  宝宝慢性腹泻的原因与对策

  路牛奶过敏

  牛奶是一种异性蛋白,其中一种乳球蛋白会损害小肠黏膜,是主要的过敏原。有些小宝宝对致敏的牛奶蛋白清除及处理功能较差,就会发生腹泻和腹痛。此时不停牛奶,腹泻就迁延不愈。

  对策:

  从宝宝的食物中去除牛奶。由于羊奶和马奶也有交叉过敏反应,所以也不宜服用。如无母奶,可用豆奶、肉汤和酪蛋白水解物代替牛奶。也可改用代乳粉喂养,同时加辅食品,如蛋黄泥、菜泥、胡萝卜汁等,以后逐渐增加固体食品即可。

  对牛奶过敏也会随着年龄增大而减少,一般到了2岁后牛奶过敏巳很少见。在宝宝6个月后可给予少许牛奶以了解是否过敏,若无过敏症状可逐渐增加牛奶量。

  路菌群失调

  当宝宝患了严重的感染性疾病或手术后抵抗力明显下降,若在此时应用大量广谱抗菌素或皮质激素治疗,使免疫功能低下,对抗菌素敏感的肠道内正常细菌受到抑制,而不敏感的致病菌就会大量繁殖引起长久的腹泻。

  路糖不耐受症

  原发性双糖不耐受在出生后不久,宝宝便腹泻,原因是缺少双糖酶,使大量糖不能吸收,在肠道内形成渗透压增高,使大量水分吸收到肠腔中,形成腹泻。

  继发性双糖不耐受更多见,是由于胃肠炎后肠黏膜受损,致使双糖酶缺乏。这种腹泻可持续数月。

  对策:

  从食物中去除不耐受的糖。对原发性不耐受糖的宝宝,需长期限制糖,但随年龄增长对碳水化合物不耐受会有所改善,此时可适当添加一些牛奶、淀粉和糖。 对继发性不耐受糖的宝宝,限制糖仅是暂时的,经过数周或数月后,可以逐步恢复正常饮食。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为何长时间腹泻》摘要:降,若在此时应用大量广谱抗菌素或皮质激素治疗,使免疫功能低下,对抗菌素敏感的肠道内正常细菌受到抑制,而不敏感的致病菌就会大量繁殖引起长久的腹泻。 ·糖不耐受症 原发性双糖不耐受在出生后不久,宝宝...
相关文章宝宝腹泻家居护理全攻略宝宝为何不爱喝配方奶?
宝宝腹泻家居护理全书婴儿饥饿性腹泻不宜限制饮食
孩子发烧除了用药 还有哪些可以快速退烧的方法?
儿童腹泻反复发作 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
孩子荨麻疹合并湿疹喝莲藕红豆汤
为什么宝宝有病状却不是真生病?
冬天宝宝总“烂嘴角”是咋回事?4种原因对症下药
孩子感冒家长不要着急, 学会这些方法从此让孩子
宝宝8种情况可能是神经行为异常 需要看医生
宝宝喷射性吐奶怎么回事 该如何做好相关护理
婴儿湿毒症状有哪些?
为什么年纪小的孩子发烧很经常?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