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类零食对宝宝有益

2009-06-04  | 长牙 琥珀酸 奶制品 

  山楂制品山楂糕、山楂片、果丹皮等,这些食品含维生素C,又能帮助消化,饭后适量进食可帮助消化,促进食欲。

  糖果糖果含有多量的糖,能提供热能,但幼儿不宜多吃,尤其是饭前不宜吃糖果,因糖能使孩子有饱腹感,从而影响孩子正餐的进食量。各类果仁、果冻不宜孩子食用,因为易造成孩子呛咳、窒息。如果要吃,一定要有大人照看,而且孩子不能跑跳或逗笑,以免呛入呼吸道发生危险。

  奶制品各种奶制品(如酸奶、纯牛奶、奶酪等)含有优质的蛋白质、脂肪、糖、钙等营养素,因此应保证孩子每天食用。酸奶、奶酪可作为下午的加餐,牛奶可早上和睡前食用。

  水果水果含有较多的糖类、无机盐、维生素和有机酸,经常吃水果能促进食欲,帮助消化,对幼儿生长发育是极为有益的。最好是每天饭后吃适量水果。对于4个月以上但又没长牙的孩子,可以用勺刮下香蕉、苹果等水果的果肉,喂给孩子吃。长牙的孩子就可以将水果切成小块,用勺舀着吃。2岁以上的孩子可以自己拿着吃。选择时要选用成熟的,没有腐败变质的水果,不成熟的水果含琥珀酸。琥珀酸能强烈刺激胃肠道,影响小儿的消化功能,腐败的水果能引起胃肠道炎症。

  糕点糕点(饼干、蛋糕、面包等)含蛋白质、脂肪、糖等,各式奶油花点还含有色素、香精附加剂,幼儿吃糕点可作为下午加餐,不能把糕点作为主食让孩子随意食用,尤其是不能饭前吃。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五类零食对宝宝有益》摘要:4个月以上但又没长牙的孩子,可以用勺刮下香蕉、苹果等水果的果肉,喂给孩子吃。长牙的孩子就可以将水果切成小块,用勺舀着吃。2岁以上的孩子可以自己拿着吃。选择时要选用成熟的,没有腐败变质的水果,不成熟的水果...
相关文章孩子健康吃零食的原则如何让孩子正确吃零食
怎样合理地吃零食宝宝吃零食要基本原则
课上记下这5点 比听懂老师讲什么更重要
一个差生的高考奇迹 孩子最需要这样的故事
深圳新生儿入户30天可参加医保 最高报销1千元
读书,还能改变命运吗?
这些表现证明孩子情商高
小升初不可不知的事
央视专家谈 3岁宝宝近视500度的罪魁祸首是他
绕晕你的有趣智商的测试题
聪明人的15个表现 看看你够聪明吗
孩子什么时候转到国际学校最合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