脂肪酸对儿童智能发育有重要作用

2009-06-04  | 脂肪 维生 脂肪酸 

  脂类为人体提供生长发育所需的必需脂肪酸,可提高机体免疫功能。

  脂类是脂溶性维生素A、维生素D、维生素E、维生素K等的良好溶剂,并促进其吸收和利用。脂肪有增进食物味道、促进食欲、延缓胃的排空时间、产生饱腹感的作用。

  必需脂肪酸对儿童智能发育有重要作用,以DHA(二十二碳六烯酸)为例,它大量存在于人脑细胞中,占大脑脂肪酸的25%~33%,占细胞膜脂肪的二分之一;它与胆碱、磷脂等构成大脑皮质神经细胞膜,是脑细胞储存和处理信息的重要物质结构,对脑细胞的分裂、神经传导等有着极为重要的作用。研究结果表明,DHA及AA(花生四烯酸)不足的婴儿组的智能发展指数比充足组婴儿平均低7分,可见其重要性。因而,DHA在提高人类生命质量,尤其是在提高婴幼儿也是提高人类的智商方面具有重要作用。

  脂类——让宝宝更健康、更聪明的要素

  脂类是人体组织的重要组成成分,脂肪与胆固醇、磷脂又统称为脂类。

  食物中的脂肪是为人体提供能量的三大产热营养素之一,比同重量的另两种产热营养素(蛋白质及碳水化合物)所产生的能量高出一倍多。由脂肪提供的能量占成人所需总能量的20%〜30%,而儿童年龄愈小所占比重愈大,婴幼儿可达35%。

  脂类是构成细胞及细胞微器官界面膜的成分,膜上许多酶蛋白均与脂类相结合并借此发挥生理功能,称为结构性脂质。磷脂和胆固醇本身就是人体细胞中的组成成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脂肪酸对儿童智能发育有重要作用》摘要:其重要性。因而,DHA在提高人类生命质量,尤其是在提高婴幼儿也是提高人类的智商方面具有重要作用。 脂类——让宝宝更健康、更聪明的要素 脂类是人体组织的重要组成成分,脂肪与胆固醇、磷脂又统称为脂类...
相关文章脂肪酸与儿童智力发育必需脂肪酸与婴幼儿智力发育有何关系
哪些食物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解读让宝宝健康聪明的脂类
课上记下这5点 比听懂老师讲什么更重要
一个差生的高考奇迹 孩子最需要这样的故事
深圳新生儿入户30天可参加医保 最高报销1千元
读书,还能改变命运吗?
这些表现证明孩子情商高
小升初不可不知的事
央视专家谈 3岁宝宝近视500度的罪魁祸首是他
绕晕你的有趣智商的测试题
聪明人的15个表现 看看你够聪明吗
孩子什么时候转到国际学校最合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