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有太多不知道双胞胎的故事

2009-06-01  | 双胞 诺贝 双胞胎 

  关于双胞胎,我们有太多不知道的故事鈥︹

  双胞胎造就医学里程碑

  大约50年前,医学界在一对双胞胎之间完成了人类首次器官移植鈥斺23岁的Ronald Herrick将自己的一个肾捐献给重病的哥哥Richard。从此,在医学上开辟了崭新的天地,每年全世界有数千人因此得救。

  在Herricks之前,尽管在世界范围内也有过许多次类似尝试,但都没有成功。而正是因为Herricks的基因与弟弟的完全相同,医生认为或许值得一试。试验取得空前成功,哥哥在手术后与照顾他的护士结婚,并生存了8年。该手术的主治医生也因此而获诺贝尔医学奖。

  双胞胎之间有何区别?

  双胞胎包含两种情况:一种是同卵双胞胎(100%相同的基因),另一种是异卵双胞胎(50%相同基因)。

  尽管大多数同卵双胞胎看上去一模一样,但事实却是:没有两个人会绝对一样。不信吗?不妨问问他们的父母,父母们总能一眼分出谁是老大,谁是老二。

  同卵双胞胎,来自同一个受精卵。双胞胎拥有一样的性别,一样的基因(但是拥有不同的指纹)。如果想从医学上区分开他们,DNA检验依然是有效的,但血液测试和胎盘测试则不起作用了。

  激增的双胞胎现象

  北美的生育研究协会最近的人口调查显示:双胞胎出生率上升了35%,而三胞胎及以上的出生率则飙升了250%。妇女避孕技术的推广是其中一个重要原因。但最近的研究发现,即使一些高龄产妇没有服用口服避孕药的历史,其双胞胎出生率也在提高。一项来自德国的研究显示:双胞胎比例上升的一项重要原因是卵胞刺激激素(FSH)的增加。该激素浓度提高会导致女性卵巢过量排卵。

  ● 全球有1.25亿双胞胎(含三胞胎及以上)

  ● 其中双胞胎比例高于95%

  ● 目前双胞胎的平均出生率是1/80

  双胞胎的奇异鈥溇得驸澫窒

  大约四分之一的同卵双胞胎存在鈥溇得驸澫窒蟆>倮此担桓龊⒆邮褂糜沂郑蛄硪桓龊⒆泳突崾氢溩笃沧逾潱灰桓龊⒆幼蟊哐莱菟啥蛩男值芑蛘呓忝糜冶叩难莱菥突崴啥灰桓龊⒆拥耐贩⑾蛴掖蛐硪桓鼍突嵯蜃蟆Q芯肯允荆馑姆种坏木得嫠ナ怯捎诼炎拥姆至咽录贤矶贾赂鎏宸⒂忻飨缘淖笥叶哉绦浴

  双胞胎独特的语言系统

  乍听上去这好像有点像恐怖电影里的情节,不过在现实生活中,很多双胞胎之间天生就会使用一些只有他们自己才懂的语言。比如,如果琳琳会对她的双胞胎妹妹说鈥湽竟景赦潱敲次扌肴魏伪鸬奶崾荆妹镁突岚颜返耐婢叩莞

  龙凤胎的亲和力

  芬兰与美国的科学家近日对芬兰 4000对双胞胎小学生和他们的2.2万名同学调查后发现,鈥溋锾モ澅绕渌资视ι缁幔楦蟹⒂哺晟啤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我们有太多不知道双胞胎的故事》摘要:的基因),另一种是异卵双胞胎(50%相同基因)。 尽管大多数同卵双胞胎看上去一模一样,但事实却是:没有两个人会绝对一样。不信吗?不妨问问他们的父母,父母们总能一眼分出谁是老大,谁是老二。 同卵双胞胎,来自同一...
相关文章美国有对双胞胎75%的基因相同“举世无双”的双胞胎!
双胞胎小知识关于双胞胎的产前产后
脐带护理不建议用酒精和爽身粉 怎么护理最好?
新生儿刚出生护士先做什么呢 这些步骤一个都不能
6个方法解决宝宝打嗝难题
新手爸妈要避免育儿五大误区
给宝宝捏鼻子能捏出高鼻梁?
如何保护好新宝宝娇嫩的头?
了解婴儿的视力发育情况的方法
儿保医生教您咋带新生儿晒太阳
如何给宝宝洗澡和抚触?
怎样才能让早产儿尽快赶上足月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