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扬孩子要讲究方法

2009-05-23  | 表扬 孩子 方法 

  表扬的方法

  桐桐有一个幸福的家庭,无论是爸爸妈妈还是爷爷奶奶都是非常用心地哺育桐桐,特别是在教育理念上正确运用表扬的手法,值得许多家长学习。专家认为,用表扬的方法来肯定孩子的优点,鼓励孩子进步,非常有效果。但表扬要讲方法,讲艺术,如果方法不对就会适得其反。掌握鼓励和赞美孩子的技巧很重要,在此推荐以下方法供读者爸妈参考。

  表扬要分年龄

  表扬的方式要适合孩子的年龄阶段,比如对年龄很小的孩子在口头表扬时再给他一个吻,一次拥抱或者其他的身体接触,效果将更好。而大一点的孩子习惯表扬的方式含蓄一些,可心领神会地向他们眨眼睛,或者竖起大拇指表示自己已经注意到他做的不错。家长应有意留意哪一种表扬的方式对自己的孩子更好。

  表扬要及时

  家长还应该注意,当孩子的表现很不错时,你的表扬一定要及时。当时的表扬要比迟到的表扬效果好,尤其是他对自己的一贯做法有所突破时。

  表扬要具体

  很多父母在表扬孩子的过程中,往往会用鈥溎阏姘翕澮痪浯⒉欢院⒆拥木咛逍形龀霰硌铩F涫担饩筒皇且恢终酚行У谋硌锓绞健L乇鸲杂谝恍┠炅渖行〉暮⒆永此担改父μ乇鹎康骱⒆恿钊寺獾木咛逍形硌锏脑骄咛澹⒆佣阅男┦呛眯形驮角宄1热纾礁鲂∨⒃谝黄鹜妫桓霾恍⌒乃さ沽耍硪桓龈辖襞芄グ阉銎鹄矗锼木簧砩系耐痢U馐保改妇陀Ρ硌锏镁咛逡恍衡溎憬裉彀研∨笥逊銎鹄矗阕龅谜婧茫杪韬芨咝恕R院蠛托∨笥言谝黄鹜嫠#鸵裾庋ハ喙匦摹⒒ハ喟镏b澱庵指咛宓谋硌锓椒ǎ仍奚土撕⒆樱峙嘌撕⒆庸匦谋鹑恕⒅宋值牧己眯形:⒆右院笤儆龅较嗤那榭觯簿透菀鬃龀稣返难≡瘛

  表扬要适当

  表扬切记要适当,不要期望值过高,不要表扬过头。表扬过高会给孩子带来压力,会让孩子暗想下次要是达不到怎么办?父母会不会很失望,会不会不喜欢我?有时表扬很简单:一个赞许的微笑,拍一下肩膀,一个OK的手势,点点头。

  表扬不要太频繁

  表扬不易太频繁,太频繁了会造成孩子接受能力弱,一旦染上表扬瘾,如果没有表扬,就不去做事情。另外孩子会有所不珍惜,养成唯我独尊的想法。它最大的弊端是让孩子的心理变得脆弱,只能接受表扬,不能接受批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表扬孩子要讲究方法》摘要:。 表扬要分年龄 表扬的方式要适合孩子的年龄阶段,比如对年龄很小的孩子在口头表扬时再给他一个吻,一次拥抱或者其他的身体接触,效果将更好。而大一点的孩子习惯表扬的方式含蓄一些,可心领神会地向他们眨眼睛,或...
相关文章表扬孩子,要讲究艺术!教育孩子要讲究策略方法
表扬我们的宝宝表扬孩子要真诚要发自内心
4岁是孩子学习语言最佳时间不可错过
不同年龄阶段的孩子应该如何进行批评教育
学龄前儿童教育很关键 宝妈应该注意5件事
家有二宝 怎样让两个孩子和谐相处呢?
别说隔代育儿不好 这么多好处你可能不知道
真正聪明的父母常常会将这三句话挂在嘴边 难怪孩
父母的焦虑和受教育程度成正比 精英阶层的孩子压
孩子越乖长大越痛苦 别再这样“夸”孩子了
对孩子发脾气是最坏的教育 聪明家长用3招招招管
为什么有的孩子感恩父母 有的孩子锤杀父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