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3的倍数的特征

(五年级下册)

人教:五年级下册 第二单元2、2、5、3的倍数的特征

2009-05-21  | 倍数 特征 板书 

  第一课时 2、5的倍数的特征

  教学内容:17-18页的内容以及练习3的第1-3题。

  教学过程设计:

  一、引入新课

  同学们,我们在前几节课中已经掌握了倍数和因数的特征,像2、3、5这些数,它们的倍数又有哪些特征呢?这节课,我们就一起先来探究2、5的倍数的特征。[板书课题]

  二、 学习新课:

  (一)2 的倍数的特征。

  1、长江大桥在过节车流量过大时,常会进行交通管制。按车牌单双号分别放行。如果一、三、五、周日则单号车通过,如果二、四、周六则双号车通过。如果你是交警,今天是周几?(周二),你能判断一下,下列哪些车辆违规通行了吗?

  鄂A。Y7134 鄂A。31228 鄂A。G4087 鄂A。23980 鄂A。86323

  你怎么这么快就找出来了呢?

  双号的这些数有什么特点?它们和2有什么联系?

  2、找倍数

  在前面,我们已经学习过怎样求2的倍数,谁能够按一定顺序说出一些2的倍数来。

  [师板书:2、4、6、8、10、12、14、16、18、20、22、24、26、28、30……]

  3、观察特征

  请观察这些2的倍数,你发现有什么特征?如果学生有困难,则提示观察:它们个位上的数有什么特点?( 个位上是 0,2,4,6,8。)

  4、验证发现

  请任意写出两个个位上是0、2、4、6、8的数,用算式进行验证,看看符不符合这个特点?

  5、得出结论

  谁能说一说2的倍数的数的特征?[板书:个位上是 0,2,4,6,8的数,都是2的倍数。]

  6、师:自然数中,是2的倍数的数叫做偶数(0也是偶数)。不是2的倍数的数叫奇数。奇数、偶数在我们日常生活中习惯上称它们为什么数? (单数、双数。)

  3、练习:( 先分小组小说,再全班统一回答。)

  ① P17做一做。

  指名说一说为什么是偶数或奇数。

  ② 说出3个不是2的倍数的三位数。

  ③ 说出 15 ~ 35 以内的偶数。

  ④ 50以内的偶数有多少个?奇数有多少个?

  (二)5 的倍数的特征。

  1、刚才我们学习了2的倍数的特征,了解了奇数和偶数的概念。下面你们能不能用与研究2的倍数的特征的相同方法,找出 5 的倍数的特征呢?

  先请学生自己动手找5的倍数,然后观察、讨论。说一说5的倍数的特征。再举几个多位数验证。最后得出5的倍数的特征。

  [板书:个位上是0或者5的数,都是5的倍数。]

  2、练习:

  ①(投影片)下面哪些数是5的倍数?

  240,345,431,490,545,543,709,725,815,922,986,990。

  ②P18 做一做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人教:五年级下册 第二单元2、2、5、3的倍数的特征》摘要:六则双号车通过。如果你是交警,今天是周几?周二,你能判断一下,下列哪些车辆违规通行了吗? 鄂A。Y7134 鄂A。31228 鄂A。G4087 鄂A。23980 鄂A。86323 你怎么这么快就找出来了呢? 双号的这些数有什么特点?它们...
相关文章人教:五年级下册 第二单元因数与倍数人教:五年级下册 第二单元 因数与倍数第三
人教:五年级下册 第二单元第一课时 因数与人教:五年级下册 第二单元 因数与倍数第二
冀教版五年级数学下册《探索乐园》教案
北京版五年级数学下册《统计初步知识》复习资料
冀教版数学五年级下册《分数除法》教学反思
北师大版数学五年级下册《分数除法(一)》教学
北师大版数学五年级下册《分数乘法(二)》教学
冀教版五年级数学下册《分数乘法》教学反思
冀教版数学五年级下册《分数乘法》教学反思
五年级下册数学《综合应用 粉刷围墙》教学设计
北师大版五年级下册数学第二单元《露在外面的面
北师大版五下数学第一单元《“分数王国”与“小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