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孩子正确的走路姿势

2009-05-18  | 姿势 走路 督脉 

  正确的走路姿势应该是双目平视前方,头微昂,颈正直,胸部自然上挺,腰部挺直,收小腹,臀部略向后突,步行后蹬着力点侧重在跖趾关节内侧。有关专家指出,如果孩子经常低头、弯腰、外八字形等走路,不仅姿势难看,还会影响大脑健康。

  人在走路时,全身经脉都跟着一起运动,通常走路时挺胸抬头将有利于身体与大脑气血的回流。但不良的走路姿势却会让相关经脉得不到很好的舒张,而使大脑始终处于紧张状态。

  其次,青少年侧颈、斜肩的走路姿势也会影响督脉的气血运行,造成气血不畅,氧气不升,从而影响大脑的健康。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培养孩子正确的走路姿势》摘要:健康。 人在走路时,全身经脉都跟着一起运动,通常走路时挺胸抬头将有利于身体与大脑气血的回流。但不良的走路姿势却会让相关经脉得不到很好的舒张,而使大脑始终处于紧张状态。 其次,青少年侧颈、斜肩的走路姿势也...
相关文章健康教案-正确的姿势(原创)给孩子买鞋别太大
优美体形从幼儿开始培养大鞋影响孩子的走路姿势
给孩子补钙4件事情一定不能大意
进入冬季为什么宝宝的嘴唇常干裂
是调皮还是多动?这件事要早发现早干预!
冬季育儿宝妈需注意这几点让宝宝远离感冒病毒 宝
宝宝磨牙护理的常见问题 宝宝磨牙妈妈关心的问题
有这五种表现父母需要反省了 宝宝情商低的表现
宝宝冬天穿衣规则 冬天别把宝宝热到了
入秋6不洗 再脏也不要给孩子洗澡后悔看晚了
正确训练自闭症孩子五感 帮助孩子提升感知觉学会
如何替儿童做口腔护理 儿童口腔护理的注意事项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