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孩子得到了他真正想要的

2009-05-15  | 子健 姐夫 饺子 

  放假时去看望姐姐,外甥子健刚满2岁。晚上9点多,本来子健该去睡觉了,忽然跟他爸爸说要去外面买饺子吃。姐夫说,“晚上吃得不是挺饱吗?马上要睡觉了,明天再吃吧!”子健说:“就吃就吃,我饿了!” 姐夫说,“现在饭店里的叔叔阿姨都下班了,没有地方买啊?明天一早我们去,好不好?”子健不依,大声哭起来。子健一哭,姐夫顿时也有些生气……

  眼看冲突就要升级,一直跟我聊天的姐姐赶紧过去把子健抱过来,说:“子健很想吃饺子,是吗?”子健边哭边点头,“那咱们和小姨一起包饺子,好不好?”子健一下子不哭了,含着眼泪说:“好!”

  于是,大家一起坐在床上虚拟包饺子。用枕头当面,揉啊揉,一个一个的包,包完,子健吃一个,妈妈吃一个、小姨吃一个。大家边包边吃,边吃边笑。没一会儿,子健开始打哈欠。姐姐说,“子健困了,就去睡觉吧。”子健说,再吃一个就睡。果然,又吃了一个饺子后,子健心满意足地睡觉去了。

  我想,子健在哭着要吃饺子的时候,他应该是不饿的,否则大家虚拟包出来的饺子满足不了他。而姐姐的做法,既间接拒绝了孩子不合理的要求,又避免了冲突,更让孩子得到了他真正想要的——爸妈更多的爱!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让孩子得到了他真正想要的》摘要:个,妈妈吃一个、小姨吃一个。大家边包边吃,边吃边笑。没一会儿,子健开始打哈欠。姐姐说,子健困了,就去睡觉吧。子健说,再吃一个就睡。果然,又吃了一个饺子后,子健心满意足地睡觉去了。 我想,子健在哭着要吃...
相关文章培养小宝宝的快乐情绪地下面的哈特王子
宝葫芦的秘密鱼我所欲(译文)
家长注意犯3种错误一定要想孩子道歉
孩子吐字不清需注意 3个原因要警惕
孩子性早熟危害大 4个原因要重视
给孩子看动画片有什么弊端
如何给不同年龄的幼儿挑选牙刷
哪些方式能提高宝宝睡眠质量
给宝宝穿“二手衣”有什么需要注意
给3至6岁孩子选鞋 这几个细节一定不能忽视
毁掉孩子视力的三重原罪 不是所谓手机一类的电子
未必适宜儿童的 几类“儿童用品”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