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化解宝宝不良情感

2009-05-15  | 宝宝 冷处理 妙招 

  “脱暴”妙招

  了解了宝宝们暴力的原因,那么怎样才能有效地帮助他们“脱暴”呢?下面,桐妈就介绍几个独家妙招,供妈妈们参考——

  妙招一: 切忌以暴制暴

  许多妈妈认为:既然我的宝宝打了人,就要让他也尝尝挨打的滋味,便会懂得“己所不欲,勿施于人”的道理。但这样做往往会适得其反,让宝宝觉得暴力是解决问题的好办法,强大可以随意欺负弱小。

  妙招二: 冷处理让宝宝远离暴力

  宝宝打人后,许多妈妈为了息事宁人而大声训斥宝宝,其实妈妈们的大呼小叫反而让宝宝觉得很有意思,从而强化了他们的攻击行为。桐妈的做法是:当桐宝与其他小朋友发生冲突后,尽可能采用冷处理的方法,口气平静但态度严厉地告诉他:“妈妈不喜欢你这样。”

  妙招三: 切忌过分唠叨

  桐妈经验:凡事不必唠叨,只要在适当的时间用适当的方式说三遍便会有效。比如关于桐宝打人这件事,桐妈会在事情发生后、当晚临睡前、次日送他上学的路上分别强调三遍,但说话时的态度一定要认真。

  妙招四: 教会宝宝准确表达

  妈妈们要鼓励宝宝用语言来表达自己的需要,如果宝宝说不清楚,妈妈可以帮助他,告诉他应该怎样说,从而提高他的表达能力。

  妙招五: 给宝宝一个发泄不良情绪的出口

  当宝宝情绪焦躁或低落时,妈妈们一定不要坐视不理,要帮宝宝寻找一个相对安全的方法发泄情绪。桐妈的做法是:当桐宝出现不良情绪时,尽可能地引导他说出来,并允许他用打沙发靠垫的方式进行宣泄。

  专家支招

  几乎每个2~3岁的宝宝都有些令人头疼的“暴力”倾向,往往一不随心,便拳脚相向。妈妈们实在弄不明白那个原本温顺的小宝贝怎么突然间就变得如此具有攻击性了呢?让我们听听专家的说法——

  原因一: 自我意识萌发

  2~3岁的宝宝自我意识逐渐萌发,但规则意识尚未建立,他们认为一切东西都是我的,事事都应合我意,所以一旦有什么不顺心的事情出现,暴力事件也就随之发生了。

  原因二: 表达能力欠佳

  这个年龄段的宝宝语言能力有限,自己的想法、要求难以表述清楚。在交往中,当不被理解时,他们便选择用“打人”的方式表达感情。

  原因三: 受外界因素影响

  宝宝两岁以后,模仿的天性逐渐表露出来,他们会不加选择地吸收周围环境给予他们的一切并加以模仿。电视节目或生活中看到的暴力行为,甚至成人之间那些带有玩笑性质的“攻击”都会成为他们模仿的对象。

  原因四: 为了引起关注

  宝宝们渐渐发现自己乖巧听话时,很难得到爸爸妈妈的足够关注,而只有自己做出一些过激行为时,才能引起注意,所以宝宝们便采用这种方式来吸引父母的注意力。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如何化解宝宝不良情感》摘要:分别强调三遍,但说话时的态度一定要认真。 妙招四: 教会宝宝准确表达 妈妈们要鼓励宝宝用语言来表达自己的需要,如果宝宝说不清楚,妈妈可以帮助他,告诉他应该怎样说,从而提高他的表达能力。 妙招五: 给宝宝一...
相关文章优势化解法15招化解宝宝拒吃辅食
巧妙化解宝宝的眼泪如何化解孩子的脾气
如何改善孩子孤僻症 父母要用心
小孩子胆小怕生怎么办 缓解宝宝怕生的弱点策略
哪些原因会让宝宝变得孤僻?
不要再逼孩子做这几件事了 给孩子留下心理阴影影
这样培养宝宝的自信心 TA一生受益
培养孩子乐观心态 很多家长做不好
宝宝可能是同性恋吗 童年行为会影响孩子的性取向
二胎对大宝的影响 二胎对家庭关系的改变
二胎宝宝出生顺序和性格有关系吗 大宝和二宝为何
什么叫顶端优势与老二现象 为什么宝妈们比较重视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