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安徒生儿童文化公园,本月底开工

2009-05-14  | 安徒生 开园 新江 

  坐落于新江湾城、占地81400平方米的上海安徒生儿童文化公园,本月底开工建设,明年4月底前全部建成。据建设方透露,这座“童话王国”有望在明年5月11日——中丹建交60周年正式开园亮相。

  以“世界童话之父”安徒生命名的“童话王国”将在申城亮相,小朋友将能够身临其境地在“现实版”童话世界里,体验安徒生笔下“海的女儿”、“丑小鸭”“皇帝的新装”等脍炙人口的经典童话。

  公园以安徒生童话为主线

  据公园的策划总监介绍,整个公园将呈现丹麦风情,安徒生城堡、童话村、多个故事园区,分布在“野天鹅”造型的湖泊两岸,建造方案已经获得了丹麦有关方面的赞赏,这也是第一个以“世界童话之父”安徒生命名的主题儿童公园。

  公园以安徒生童话为主线,由四个不同功能区组成:安徒生城堡主题馆,以高科技生动再现“海的女儿”、“拇指姑娘”等多个童话故事中的场景,带领孩子们进入童话王国;科技体验馆,集粹中外高校研发的高科技体验,引领孩子们展开一段奇幻的“未来世界”之旅;第三个功能区域是写作、表演、剧场区,给予孩子们“秀”的舞台;最后是购物区,园内会引进丹麦的儿童文化用品、餐饮等,对儿童文化产业进行多方位开发。

  老公园将注入“新活力”

  该份书面意见日前得到有关部门的答复。除了建造安徒生儿童文化公园这样的主题公园,市绿化市容管理局在答复中提出,还将“结合老公园改造,充实和恢复公园儿童和青少年活动场地”。

  比如对天山公园改造,除了传统的游乐设施外,还将把原先儿童交通公园中儿童交通等功能和内容纳入天山公园中,目前设计方案已获批准。此外,杨浦公园改造中,专门辟建了儿童沙地活动区、蔬菜种植区。对闸北公园、蓬莱公园、和平公园、沪太公园等公园改造,将结合公园的特点,完善儿童游乐设施,增加免费活动设施,从而满足不同年龄段儿童和青少年的活动需求。

  代表建议建设儿童乐园

  在今年“两会”期间,市人大代表程红梅曾提交了“建设儿童乐园、满足百万儿童需求”的书面意见。

  程红梅代表说,“老上海”都知道儿童交通公园、爱思儿童公园、华山儿童公园、海伦儿童公园,这些都是当年有名的儿童游乐场所。如今,这些公园有的被拆除,有的改作他用,有的变成了普通的市民公园。

  程红梅代表为此建议:发展儿童乐园建设,满足上海百万儿童的需求,让他们在周末和假期多些好去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上海安徒生儿童文化公园,本月底开工》摘要:个不同功能区组成:安徒生城堡主题馆,以高科技生动再现海的女儿、拇指姑娘等多个童话故事中的场景,带领孩子们进入童话王国;科技体验馆,集粹中外高校研发的高科技体验,引领孩子们展开一段奇幻的未来世界之旅;...
相关文章青岛儿童公园完成一期工程改造升级中国首个童话主题园
“安徒生”童装品牌亮相上海上海正在抓紧儿童乐园的建设
MeHow精油滤芯上市,雾霾天还你自然清新的空气!
对比才知道,原来选择这些家电这么重要
岭子中心校召开期末全镇教职工大会
岭子中心校举行专家报告会
岭子中学多种形式禁止有偿补课
岭子镇中心小学顺利完成期末检测
岭子镇中心小学组织期末业务大检查
岭子中心校中心学校引导学生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
岭子中心校开展寒假期间社会实践活动
岭子中心校与全体教师签订严禁教师有偿家教承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