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开展特困儿童关爱行动

2009-05-14  | 辽宁 特困 西北地区 

  从辽宁省妇联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年内,省妇联与省关工委将联手开展“共享蓝天,共筑和谐”特困儿童关爱行动。

  据悉,关爱行动将按就地就近的原则,由关工委系统的“五老”人员与特困儿童结成关爱对子,开展经常性的成长关爱。同时将开展巾帼家庭志愿者公益行动,为特困儿童提供生活帮扶、生活救助、学业辅导等志愿服务。此外,省妇联还将投入68万元,建立13个市家庭教育指导中心暨留守流动儿童工作指导中心。在辽西北地区和省扶贫开发重点县建立100个社区(村)儿童之家,为特困孩子创造良好的生活和学习环境。此外,根据特困儿童的实际需求,省妇联还将积极争取社会力量支持,适时推出特困儿童公益项目。

  据介绍,关爱行动的对象为低保家庭、低保边缘家庭、农民工特困家庭、单亲特困家庭、散养孤儿家庭中义务教育阶段6岁至16岁的特殊儿童群体及其他特困儿童。该行动在全省范围内实施,重点面向辽西北地区、省扶贫开发重点县,以实施生活救助、学习辅导、安康指导、心理关怀4项内容为主,为特困儿童健康成长创造条件。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辽宁省:开展特困儿童关爱行动》摘要:行动,为特困儿童提供生活帮扶、生活救助、学业辅导等志愿服务。此外,省妇联还将投入68万元,建立13个市家庭教育指导中心暨留守流动儿童工作指导中心。在辽西北地区和省扶贫开发重点县建立100个社区(村)儿童之家,...
相关文章辽宁:“拯救胖孩,阳光工程”启动沈城五年后普及学前三年教育
兰州建成留守儿童之家辽宁新生儿将启用新版出生证
MeHow精油滤芯上市,雾霾天还你自然清新的空气!
对比才知道,原来选择这些家电这么重要
岭子中心校召开期末全镇教职工大会
岭子中心校举行专家报告会
岭子中学多种形式禁止有偿补课
岭子镇中心小学顺利完成期末检测
岭子镇中心小学组织期末业务大检查
岭子中心校中心学校引导学生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
岭子中心校开展寒假期间社会实践活动
岭子中心校与全体教师签订严禁教师有偿家教承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