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学会如厕多鼓励少指责

2009-05-12  | 如厕 尿泡 宝宝 

  聊聊训练宝宝如厕的心得——

  心得一: 为宝宝选择一个合适的马桶坐垫

  教宝宝学习如厕的首要问题就是不要让他们对马桶产生抵触情绪。桐妈刚开始教桐宝如厕时,每次都让他直接坐在马桶圈上,因为桐宝的屁屁“体积”较小,所以总有种“摇摇欲坠”的不安全感,这样一来,他便对“马桶”很是排斥。后来,外公专门为他安装了宝宝马桶坐垫,坐上去感觉很舒服,慢慢地他就不再反感学习如厕了。

  心得二: 适时提醒宝宝如厕

  宝宝有“情况”时一般会有些特别的表现,比如,桐宝每次尿泡泡前,通常会凝神发呆,这时桐妈便会询问:“桐桐,是要尿泡儿吗?”并及时带他到厕所“解决”。另外,还要鼓励宝宝学会表达自己的需要。

  心得三: 让爸爸教男宝宝尿泡泡

  桐宝尿泡泡的方法是跟桐爸学习的。起初,桐爸方便时会带桐宝一同进去“观摩”,边“操作”边讲解。待“理论基础”打好后,桐爸还会手把手地教他,慢慢地桐宝便可以独立尿泡儿了。桐妈提示:男宝宝刚学会站立尿泡儿时,很容易尿湿裤子,要提醒他将裤子尽量退低至膝盖,便会“安全”许多。

  心得四: 教会女宝宝正确的擦屁屁方法

  妈妈们在教女宝宝如厕的同时,还要教会她们正确的擦拭方法,即由前向后擦,以防尿路感染的发生。

  心得五: 多鼓励少指责

  宝宝们即使已经学会了独立如厕,偶尔还是可能发生“水漫金山”的现象。这时,妈妈们不要过分责备,而应态度平和地告诉宝宝:“下次再想尿泡儿的时候,一定要去厕所,裤子湿了多难受啊!”再有,当宝宝们做得好时,妈妈们千万不要忘记及时鼓励他们。

  专家支招

  法宝一: 养成良好的排便习惯

  “排泄—擦拭—冲水—整理衣服—洗手”,妈妈们要教会宝宝良好的排便习惯。另外,切忌让宝宝养成边如厕边听故事的毛病,当然,像桐爸一样的家长们也要以身作则,不要变成宝宝们的坏榜样。

  法宝二: 不要拿宝宝和其他孩子进行比较

  每个宝宝的成长发育情况各不相同,不要拿自己的宝宝和别的孩子进行比较,这样很容易挫伤他的积极性和自信心。

  法宝三: 不要对宝宝的排泄物表现出厌恶的表情

  宝宝们上完厕所后,有的妈妈会开玩笑似的说上一句“呀,臭死了”。其实,这是万万不可的,因为宝宝会误认为妈妈厌恶他们的排泄物,就不再愿意配合进行如厕训练了。

  法宝四: 不要让宝宝长时间地坐在马桶上

  有的妈妈会强迫宝宝长时间地坐在马桶上,直到他们便出来为止。其实这是一种很不好的方法,会给宝宝造成压力。如果宝宝在马桶上坐了5分钟还没有反应,就应该让他们马上下来。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学会如厕多鼓励少指责》摘要:如厕时,每次都让他直接坐在马桶圈上,因为桐宝的屁屁体积较小,所以总有种摇摇欲坠的不安全感,这样一来,他便对马桶很是排斥。后来,外公专门为他安装了宝宝马桶坐垫,坐上去感觉很舒服,慢慢地他就不再反感学习如...
相关文章宝宝如厕启蒙指南怎样让宝宝学会如厕
怎样让宝宝学会如厕?宝宝“如厕训练”进行时
不少育儿知识竟然是谣传 都来看看有哪些
孩子常使用化妆品容易过敏
父母常给宝宝掏耳朵对健康有害
婴幼儿消化不良的三大诱因
宝宝的4种常见外伤有效处理法
BB睡觉老踢被子 6个原因要当心
宝宝磨牙的原因 宝宝为什么磨牙
宝宝长针眼会影响视力吗 宝宝长针眼的原因
眼睛水汪汪宝妈们就要注意了 眼睛水汪汪的宝妈们
宝宝头发稀疏怎么办 宝宝头发稀疏是正常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