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孩子吃饭难的经验谈

2009-05-08  | 二天 吃饭 经验 

  女儿都上幼儿园大班了,吃饭还要人喂。每次看到妻端着饭碗跟在女儿身后,又是哄又是劝的,我就头疼不已。

  一天晚饭后,我对妻说要帮她解决孩子吃饭难的问题,但是要得到她的配合。妻欣喜的答应了。

  第二天晚饭前,我对女儿说:“吃饭前我叫你3次,你如果不来吃饭,晚上会没有东西吃的。”正在玩积木的女儿满不在乎地点了点头。

  一会儿开饭了,我去叫女儿,她应了一声却没起身,依然在玩她的积木。我叫了3遍后,女儿还是在玩。我和妻迅速吃饭,然后把所有能吃的东西都藏起来。

  又玩了近一个小时,女儿才说要吃饭。我说不是告诉你叫你3遍吃饭,否则没东西吃了吗?女儿翻了个白眼又回房间了,一种满不在乎的样子。晚上,我和妻正在看电视,女儿讨好妻,“妈妈,你做饭给我吃吧!我以后再也不这样了。”看妻有些动摇,我担心功亏一篑,悄悄捅了妻一下,妻会意,回绝了女儿。

  洗漱完毕,我们正坐在床头看书,女儿又过来了,晃着妻的腿说:“妈妈,我真的饿了,你做饭给我吃吧!”看到女儿的可怜样,我生怕妻“城门不保”,立刻在一旁大声说不可以。女儿哭着回了自己的房间。

  第二天一大早,妻像往常一样起床做早餐。等我洗漱完毕走进客厅时,看到女儿坐在餐桌旁,一手拿着勺子一手端着小碗,正吃得津津有味。那餐饭,孩子吃得很香很快。

  从那以后,每到吃饭时间,我一声吆喝:“开饭了”,女儿很快就会走近餐桌,自己端起了饭碗。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解决孩子吃饭难的经验谈》摘要:,一种满不在乎的样子。晚上,我和妻正在看电视,女儿讨好妻,妈妈,你做饭给我吃吧!我以后再也不这样了。看妻有些动摇,我担心功亏一篑,悄悄捅了妻一下,妻会意,回绝了女儿。 洗漱完毕,我们正坐在床头看书,女...
相关文章宝宝尿布之妈妈经验谈职场准妈妈人际关系经验谈
强迫饥饿让儿吃饭不可取护理发烧宝宝中的误区
熊孩子出现这6种“奇怪表现” 可能是缺锌搞得鬼
孩子手脱皮别急着补维生素
宝宝补锌吃什么好 最全的补锌食物推荐
冬季宝宝进补吃什么好 多吃3类食物
孩子多吃这10种食物必定聪明
宝宝吃苹果泥的好处 苹果泥的6种做法
如何让宝宝聪明 6大DHA促智力发展
宝宝吃什么有利于大脑发育 多吃这些食物聪明长智
不应该犯补充维生素的七大误区
为何吃奶粉的孩子比吃母乳的孩子长得胖?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