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宝宝拥有洁白、健康牙齿

2009-04-30  | 牙齿 菌斑 宝宝 

  黄牙

  宝宝牙齿发黄多是由口腔内的牙菌斑引起的。宝宝刚萌出的乳牙是白色,但是如果被牙菌斑附着,牙菌斑由口腔内细菌与食物残渣混合形成,常附着于牙齿表面形成黄白色薄膜,就会形成黄色或白色斑块,影响乳牙的正常生长。

  治疗

  宝宝牙齿只要及时清除牙菌斑就能消除黄斑现象。如果宝宝牙齿已经出现脱钙现象,就需要及时的治疗,初期脱钙可经由宝宝唾液内的离子成分,或在宝宝牙齿表面涂氟来帮助再钙化,如果是后期则需要医生的专业治疗。

  防护

  常漱口

  经常漱口是清除宝宝口腔内牙菌斑的重要方法。宝宝在每次吃过食物后,都要及时漱口,不给牙菌斑形成的环境。如果宝宝正处于换牙期,有松动的牙齿,则每次漱口的力量都不宜过大,否则很容易造成松动牙齿牙龈部位发炎。

  勤刷牙

  勤刷牙是清除宝宝口腔内牙菌斑的主要方法。牙菌斑通常不仅附着在牙齿表面,更隐藏在牙齿的空隙间,而且牙齿空隙内的牙菌斑很难通过漱口就清理干净,刷牙不仅可以有效清除宝宝牙齿表面的牙菌斑,也能清除牙齿空隙间的牙菌斑。

  显示剂

  牙菌斑显示剂是看清牙菌斑残存的重要方法。妈妈将牙菌斑显示剂用棉签均匀涂抹在宝宝牙齿表面上,漱完口后,如果宝宝牙齿上仍残留有红色的区域这表示仍有牙菌斑残留,此时只需要用牙刷刷除被染成红色的牙菌斑即可。

  萌牙性齿龈炎

  萌牙性齿龈炎就是宝宝乳牙萌出时,沿牙冠的牙龈组织出现的充血现象,最常见的表现是在牙龈的边缘形成一圈红红的发炎斑块。

  治疗

  萌牙性齿龈炎通常会随着宝宝乳牙萌出而自然的治愈,不需要进行专业的治疗。如果宝宝乳牙萌出而萌牙性齿龈炎还没有消除,则需要妈妈带宝宝到医院进行专业治疗。

  防护

  避免擦伤

  宝宝在乳牙萌出的时候,通常会感觉到牙龈有痒痒的感觉,这时宝宝经常会通过咬东西或用手指、玩具等触摸来减轻痒的症状,这很容易造成宝宝牙龈粘膜擦伤,造成萌牙性齿龈炎。宝宝长牙时,妈妈需要教育宝宝不可以触摸口腔、咬东西,避免牙龈粘膜擦伤,还需要经常用其他物品,如玩具、卡片等转移宝宝对牙龈痒的注意力。

  抹止痛剂

  宝宝患萌牙性齿龈炎时,会感觉到牙龈周围非常的疼痛,妈妈可以在宝宝患处涂抹止痛剂减轻宝宝痛苦,但是涂抹止痛剂时间及剂量需要专家指导,否则很容易伤害宝宝乳牙正常生长。

  换牙刷

  宝宝牙刷经过长时间的使用,会在表面积聚大量的病菌,病菌很容易造成牙龈擦伤处出现发炎症状,而且刷毛卷曲也很容易擦伤牙龈。妈妈要按时给宝宝换牙刷,以每个月换一个为宜。妈妈最好给宝宝选用带有使用时限显示剂的牙刷,这样妈妈可以及时知道宝宝牙刷是否需要更换。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如何让宝宝拥有洁白、健康牙齿》摘要:生的专业治疗。 防护 常漱口 经常漱口是清除宝宝口腔内牙菌斑的重要方法。宝宝在每次吃过食物后,都要及时漱口,不给牙菌斑形成的环境。如果宝宝正处于换牙期,有松动的牙齿,则每次漱口的力量都不宜过大,否则很容...
相关文章打造宝宝完美牙齿的手册损害宝宝牙齿的因素
如何保持洁白的牙齿让宝宝有一口洁白的小牙
寒冷冬季给宝宝换尿布的四个技巧 让小屁屁暖暖的
宝宝打嗝怎么办 这几招帮宝宝快速止嗝
口水止不住的第一年 这样做才能远离“口水疹”
宝宝冬季手脚冰凉应注意补铁
宝宝冬季保暖一定要做好6件事
冬季天冷 宝宝洗澡注意4件事
新生儿鼻屎巧清理
宝宝皮肤的7大特点及护理方法 妈妈们赶紧收藏
这6个动作不要对新生儿做 家长要注意了
宝宝前3个月很关键 宝妈别被老一辈这些错误育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