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快餐”伤害我们下一代的健康

2009-04-27  | 洋快餐 肥胖 肥胖率 

  中国人千万不要忘记,一百多年前,西方列强把中国当作“一块肥肉”来哄抢,枪炮加鸦片无所不用,让我们的先辈沦为“东亚病夫”。经过百年的浴血奋战,我们终于推翻了三座大山,现在没有人敢轻易地欺负我们了,但是由于忽视“饮食文化的侵略”,在一次次消费“洋快餐”的过程中,伤害着我们下一代的健康!

  “洋快餐”对中国少年儿童的危害

  2003年11月,在北京召开的“中国儿童青少年肥胖问题学术会议”上,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公布了“我国四大城市少年儿童食用快餐频度和肥胖率关系的分析”。对广州、上海、济南、哈尔滨四城市城区及近郊区4~16岁的9356个儿童少年及家长进行问卷调查,收集身高、体重等资料。发现城市少年儿童中每月不食用“洋快餐”、食用“洋快餐”少于1次和多于1次的比例分别为20.3%、62.5%和17.2%,而与之相应的少年儿童肥胖率依次为10.5%、12.0%和13.4%。每月食用“洋快餐”超过1次的少年儿童,肥胖率显著高于不吃“洋快餐”的孩子,其肥胖的危险性是不吃“ 洋快餐”的1.282倍。很明显,经常食用“洋快餐”的儿童少年发生肥胖的危险性高于不吃“洋快餐”的少年儿童!所以,经常食用“洋快餐”是影响儿童肥胖的独立因素。

  这些年来少年儿童肥胖率的迅速上升突出显示了生活方式、环境、饮食因素在肥胖发生过程中发挥的作用,尤其是高脂、高能量密度的膳食、低体力活动和越来越多的静息式生活方式(如长时间看电视等)是肥胖发生的危险因素。我国城市少年儿童中90%以上食用过“洋快餐”,而“洋快餐”食用次数的增加,对少年儿童健康的影响非常严重!

  儿童性早熟也与过量食用肉类有关,据报道:天津市儿童医院内分泌科门诊,每月都要接待不少带孩子来治疗性早熟的家长,这些孩子五六岁就变声或乳房发育,出现生理性月经。家长感到既可怕又不可思议。医学上将男性儿童10岁以前,女性儿童8岁以前出现第二性征称为性早熟。有一位母亲找到内分泌科主任,告知她不到6岁的儿子已出现第二性征,母亲说平时十分注意,从不给孩子盲目进补,连吃药都很小心。但当医生询问她儿子的日常饮食时,发现这个孩子特别爱吃“炸鸡”,天天不离,究其原因,很可能就出在偏食上!一些家长认为吃肉就有营养,“洋快餐”肉量大、儿童容易接受,长期过量食用,肯定会对生长发育造成负面影响。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洋快餐”伤害我们下一代的健康》摘要:分别为20.3%、62.5%和17.2%,而与之相应的少年儿童肥胖率依次为10.5%、12.0%和13.4%。每月食用洋快餐超过1次的少年儿童,肥胖率显著高于不吃洋快餐的孩子,其肥胖的危险性是不吃 洋快餐的1.282倍。很明显,经常食用...
相关文章如何帮孩子远离洋快餐别用洋快餐“犒劳”孩子
洋垃圾食品VS宝宝的主食儿童不宜常吃进口食品
MeHow精油滤芯上市,雾霾天还你自然清新的空气!
对比才知道,原来选择这些家电这么重要
岭子中心校召开期末全镇教职工大会
岭子中心校举行专家报告会
岭子中学多种形式禁止有偿补课
岭子镇中心小学顺利完成期末检测
岭子镇中心小学组织期末业务大检查
岭子中心校中心学校引导学生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
岭子中心校开展寒假期间社会实践活动
岭子中心校与全体教师签订严禁教师有偿家教承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