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婴儿奶粉的存放问题

2009-04-27  | 奶粉 存放 潮解 

  天气转暖,奶粉的存放问题成了许多父母颇为关心的问题,放在冰箱里、放在罐子里,还是放在靠北的阳台上?昨天陈小姐带着六个多月的儿子到省儿童医院,说儿子这两天一直拉肚子,而且都没胃口吃饭。

  浙江大学食品与科学营养系主任应铁进说,天气逐渐转暖,奶粉开封后一定要注意保存好。为了避免奶粉受污染和变质,在奶粉开封后的保存过程中,应避免暴露在与空气直接接触的环境中。现在这个季节,根本没有必要将奶粉存放于冰箱里。因为奶粉放在冰箱里,多次取放,冰箱内外的温差和湿度差别,很容易造成婴儿奶粉潮解、结块和变质。开封后的奶粉,放在室温、避光、干燥、阴凉处储存即可,每次取用后,罐装奶粉务必盖紧塑料盖,袋装奶粉要扎紧袋口。

  应铁进说,婴儿奶粉包装上的保质日期是在未开封和合适的保存条件时的日期。一旦开封后,就不能采用这个日期了。所以给宝宝吃奶粉要一罐接一罐吃,不要一连开好几罐,否则很容易造成奶粉潮解、变质。

  “如果到了七八月,天气真的很热,则可以选择将奶粉放冰箱,但冰箱内的温度也不要和室外相差太大。”应铁进说,为便于保存和取用奶粉,袋装奶粉开封后,最好存放于洁净的奶粉罐内,奶粉罐使用前用清洁、干燥的棉巾擦拭,勿用水洗。大多数婴儿奶粉包装上都有明确规定,奶粉开封后一个月内用完。如超过一月,应丢弃不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关于婴儿奶粉的存放问题》摘要:期是在未开封和合适的保存条件时的日期。一旦开封后,就不能采用这个日期了。所以给宝宝吃奶粉要一罐接一罐吃,不要一连开好几罐,否则很容易造成奶粉潮解、变质。 如果到了七八月,天气真的很热,则可以选择将奶粉...
相关文章奶粉开封后正确保存很重要储存不当婴儿奶粉易变坏(图)
配方奶粉购买及储存的妙方配方奶粉购买及储存的妙方
怎样给宝宝添加辅食 专家强调时间不宜过早
添加宝宝辅食需谨慎 营养搭配很关键
婴儿早期如果营养过多并非好事
第一口钙挑不对 养成宝宝挑食坏习惯
父母应该懂得的婴儿缺镁的几种表现
你知道锌能治病同时也能致病吗
宝宝需要补充DHA吗 补多了会不会中毒?
宝宝头发少又黄 缺了什么营养?
宝宝磨牙棒有什么好处 什么时候给宝宝用磨牙棒
宝宝吃鸡蛋多就能长得壮 是真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