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年天津市小学就近免试入学

2009-04-24  | 天津 天津市 入学 

 (4月21日)从天津市教委了解到,刚刚出台的《2009年天津市小学招生工作指导意见》明确,本市将继续坚持适龄儿童在户籍所在地免试就近入学的原则,努力为每个适龄儿童提供优质、公平的教育条件和教育机会。各区县教育局将分别制定本区县小学招生的实施意见。

  09年天津市公办小学招生实行适龄儿童在户籍所在地学校就近免试入学适龄儿童入学,按照区县教育局划定的学区片、规定的招生时间、地点和要求办理登记入学手续。

  民办小学招生在区县教育局统筹指导下,招生人数控制在6个班180人以内。

  在小学招生时,学校对报名的适龄儿童实行登记入学,不再收取报考费。严禁学校组织任何形式的考试和变相考试。

  天津网讯09年天津市小学招生将于5月23日至24日在各区县统一进行,届时适龄儿童可由家长带领,携带有关证件到所属学区片小学报名入学。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由区县教育局统筹就近安排在公办小学就读。特殊教育学校招生与小学招生同时进行。

   《意见》明确,2009年招收新生年龄为年满6周岁(2003年8月31日以前出生)的适龄儿童。适龄儿童依据户口簿(包括蓝印户口)、房屋居住的有效证件、儿童预防接种证,在所属学区片小学报名入学。适龄儿童户籍的户主必须是父母或祖父母、外祖父母。人户分离的适龄儿童,由所属区县教育局根据招生实际情况统一调配到户口所在地或实际居住地入学。

  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在津入学,须持有暂住证、户籍证明(户口复印件)、务工证明、住(租)房证明、儿童预防接种证,由区县教育局统筹就近安排在公办小学就读。

  小学新生班额继续按照天津市教委有关规定,实施小班化教学。原改制小学继续执行市政府有关规定要求。

  为保证每一个小学生都能接受优质、公平的教育,市教委要求各区县要进一步改善办学条件,优化教育资源配置,缩小校际间教学水平和管理水平的差距。市内六区和其他区县的城镇小学要进一步建立均衡发展合作学区,实行多种形式的校际合作,让适龄儿童都能接受优质教育。

  需要提醒家长的是,各小学将在招生前一周将招生简章张贴公布,明确学校招生范围、报名手续、有关要求等。在招生过程中,各区县教育局将加强监督和检查,规范学校招生行为,坚决制止各种名目的乱招生、乱收费现象。严格禁止任何学校提前招生,禁止将学生分为重点、非重点班和举办各种形式的实验班;禁止市区公办小学以举办寄宿等方式,招收外片、外区学生;禁止公办学校与民办学校联合形式的招生;禁止学校向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收取借读费及其他任何费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09年天津市小学就近免试入学》摘要:学的原则,努力为每个适龄儿童提供优质、公平的教育条件和教育机会。各区县教育局将分别制定本区县小学招生的实施意见。 09年天津市公办小学招生实行适龄儿童在户籍所在地学校就近免试入学适龄儿童入学,按照区县教...
相关文章漯河:小学招生取消和编班考试天津市千所公办小学让75万新生享优质均衡教
孩子入小学的“政策地图”为孩子找到适合他的学校
QQ音乐化身早教音乐专家,开启孩子的音乐天赋
竭尽全力争输赢?别让胜负欲左右了孩子
TutorABC&vipJr双十一数据告诉你,这些城市
西马幼儿园 举行大班“连体人运球比赛”
校内减负校外加 中国家长如何摆脱“高压教育”
南职院志愿者给永安小学带来有趣的手工贴画课
济南:民办幼儿园连年涨价,家长吃不消
《中小学生守则》改走亲民路线 更接地气
坚持做这10件事孩子摇身变学霸
国务院开展全国中小学(幼儿园)校车安全排查工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