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吸氧会使胎儿失明

2009-04-21  | 胎儿 视网 侧卧 

  现在很多孕妇过于依赖吸氧,动不动就吸氧,而且量比较大,然而过度吸氧会对胎儿的视网膜产生不良影响,曾经有新生儿因此而失明的。因此孕妇吸氧不要太多,只有在缺氧情况严重时才吸,一次吸20到30分钟足够了,一天最多吸氧两次。

  侧卧可缓解下肢水肿

  到了孕中期,胚胎已经相对比较稳定。这个阶段孕妇休息,最好多采取侧位,而且最好是左侧卧位。平卧是最不可取的,因为这种姿势会压迫静脉,影响下肢血液回流,使孕妇容易出现下肢水肿、痔疮等问题;由于血液循环量少,胎儿还容易出现缺氧的状况。

  如果单纯是水肿,白天比较重,但睡一觉后就好了,一般孕妇都不必担心。但如果水肿严重,体重增加过快,则要到医院看看。除了多侧卧外,躺着时最好把下肢垫高些。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期吸氧会使胎儿失明》摘要:缓解下肢水肿 到了孕中期,胚胎已经相对比较稳定。这个阶段孕妇休息,最好多采取侧位,而且最好是左侧卧位。平卧是最不可取的,因为这种姿势会压迫静脉,影响下肢血液回流,使孕妇容易出现下肢水肿、痔疮等问题;由...
相关文章保护宝宝视力,从孕期做起孕期患风疹为什么要中止妊娠
孕妈妈哪些炎症是胎儿最怕的?远离烟酒预防胎儿先天失明
想要提高宝宝智力 孕妈妈吃什么好
孕期补钙 推荐五款美味食谱
孕妇春节吃什么食物?这些食物不能吃!
孕妇吃什么容易流产?5类食物要注意
孕妇吃鱼过量 宝宝长大后超重可能性更大
怀孕九个月的孕妇吃什么好
适合体质虚弱孕妇的5款枸杞茶
孕期吃虾益处多 适合孕妇的虾的做法推荐
孕妇吃蒜苗好吗 蒜苗的营养价值
春季是个养生的黄金时节。那么,孕妇春季养生吃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