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吃燕窝功效到底怎么样

2009-04-20  | 燕窝 金丝 碳水化合物 

  古代医书认为燕窝可滋阴补肺、开胃、养颜。对孕妇来说,可以减少孕吐反应,吸收更多营养,帮助孕妇降火气。

  孕妇吃燕窝,功效到底怎么样,生的伢儿皮肤是不是变好,我们现代医学没做过实验,没有统一的意见。燕窝的价格比较贵,如果要降火、养颜,很多廉价的食品也能做到。不过吃品质纯正的燕窝也没坏处,燕窝稀少,受污染的几率低,相对其他保健品更安全。

  燕窝有很多种,哪种适合孕妇吃?钱主任说,从药性来说,血燕(棕尾金丝燕的唾液呈红色,筑出的燕窝叫血燕)更适合,它有补血的功效。但是血燕很稀有,和普通的白燕(灰腰金丝燕所筑的巢叫白燕)相比,1克要贵20多元。有些人为了多赚钱,将白燕上色冒充血燕。所以大家买血燕吃,要更小心,最好在正规大药店买。

  燕窝性平,怀孕前、怀孕时都能吃。

  杭州10%婴儿超重

  孕妇要注意两个时期,怀孕前3个月,要适当补充叶酸和复合维生素,怀孕中期饮食和平时差不多,最后的3个月补充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具体来说,一天多喝1包250毫升的牛奶、多吃一二两的米饭就可以了。

  前两年做过调查,杭州、宁波等城市出生的婴儿大概有10%超重。我们不担心浙江孕妇吃不好,而是担心吃得太好。

  新生儿正常体重是2500克-4000克,最佳体重是3000克-3400克,超过4000克就是超重。

  孕妇营养过剩会增加肝、肾的负担,影响胎儿健康。至于燕窝,我们这里很多孕妇都在吃。燕窝是一种优质蛋白质,不是拿来治病的。从临床上来看,吃燕窝的和不吃的,生出的孩子没多大区别。如果要吃,最好买品质有保证的燕窝。

  孕妇是不是吃得太好、体重增加过快,有两个数字可作比照:怀孕3-8个月,每周体重增加0.3公斤-0.5公斤;36周后,每周体重增加不超过0.5公斤。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妇吃燕窝功效到底怎么样》摘要:颜,很多廉价的食品也能做到。不过吃品质纯正的燕窝也没坏处,燕窝稀少,受污染的几率低,相对其他保健品更安全。 燕窝有很多种,哪种适合孕妇吃?钱主任说,从药性来说,血燕(棕尾金丝燕的唾液呈红色,筑出的燕窝...
相关文章孕妇哪些表现状况需吃燕窝儿童需慎食燕窝
孕妇可以吃粉光参或人参吗春季止咳最好多养肺
怀孕期间胎儿的大脑发育最需要这5种营养 准妈妈
孕产妇适合食用奶油奶粉制品吗
孕妇不能吃哪些调味料?注意这些避忌
为孕妈咪加餐 春季美食推荐
孕期饮食注意事项 春季饮食八原则
想要宝宝皮肤白嫩 孕期要吃这些
喝牛奶好处多 孕期喝什么奶制品好
孕妇吃苹果好吗?八大好处告诉你们
女人怀孕应该吃什么?不同孕期孕妇饮食营养指南
孕妇吃零食好吗 不要错过这7种零食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