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宝宝的技能大揭密

2009-04-20  | 科学 啼哭 英国 

  技能1 :胎宝宝会笑

  揭秘:

  英国科学家发现,婴儿并不是在出生后才学会笑的,而是在出生前数周就学会了微笑。科学家在使用4D彩超时,已经捕捉到难得一见、胎儿出生前微笑的画面,而且还看到他们会眨眼。

  胎儿为何会笑?专家认为这是一种情绪或生理反应,为帮助胎儿出生后适应外面的世界所做的准备。但出生后数周的婴儿为什么却不会笑?对此研究专家解释为,这种现象可能意味着胎儿在子宮中时是无忧无虑的,不受到什么干扰,而出生后数周内因置身于一个全新的陌生环境中,使他们受到了一些“创伤”,所以他们就不会笑了。

  技能2 :胎宝宝会哭

  揭秘:

  正常婴儿在出生时一定会哭。

  实际上,据英国《卫报》报道,科学家首次使用4D 超声波成像系统时发现,婴儿在出生前数周就已经会大哭不已了。

  研究专家认为,婴儿啼哭大多发生在妊娠末期或临产之前。他们可能在还没有出现在分娩室前,就已经在子宮里哭过第一次了。有些胎儿的哭声比较微弱,呈现轻微的低鸣;有的胎儿的哭声则是大声抽泣样的啼哭。通常,胎儿的啼哭声有些是在妈妈腹部听到的,有些则是在妈妈的耳朵处听到。

  技能3 :胎宝宝会聆听

  揭秘:

  科学家研究证实,在某种声音下,胎儿在仪表上显示的心跳速度增快,在怀孕0~34 周之间,约有80%的胎儿会有这类反应,到了怀孕40周左右,几乎所有的胎儿对于声音都有心跳加快的反应。

  胎儿对不同的声音有不同的反应,他们最喜欢妈妈的说话声,小鸟的鸣叫声和风吹风铃的声音。此外,胎儿也有讨厌的声音,如摩托车的引擎声,汽车的紧急刹车声,大声叫嚣的人声。

  技能4 :胎宝宝会撒尿

  揭秘:

  胎儿在子宫里一天天成长,每天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吞咽羊水。对于一个足月胎儿,发育到第36周后,每天吞咽的羊水量可达到0.5升或更多。胎儿撒出的尿液,其中的有毒物经过胎盘进入母血,在经过交换后就又成为羊水了。

  研究专家认为,胎儿撒尿本身是一个生理过程,也是生长发育必不可少的一个功能。如果胎儿只是吞咽羊水而不向外排出,那就好比对一个气球不停地往里注水,最终会导致被撑爆。在妊娠中期以后,羊水量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着胎儿的尿量。因此,胎儿不撒尿肯定是有问题的。

  技能5 :胎宝宝会看东西

  揭秘:

  研究表明,胎儿在妈妈的子宫里是可以看见东西的。胎儿在妊娠第2个月时,其实眼睛已经开始发育了,第4个月时对光线已经十分敏感了。对于这个说法,研究专家通过这样的现象进行了解读。他们发现,在胎儿未出生前,如果手电筒的光线有节奏地照射孕妇的腹壁,胎儿不仅会睁开眼睛,还会把脸转向有光亮的方向。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胎宝宝的技能大揭密》摘要:成像系统时发现,婴儿在出生前数周就已经会大哭不已了。 研究专家认为,婴儿啼哭大多发生在妊娠末期或临产之前。他们可能在还没有出现在分娩室前,就已经在子宮里哭过第一次了。有些胎儿的哭声比较微弱,呈现轻微的...
相关文章新生儿水疗过程大揭密揭密宝宝记忆力的特点
新生儿社交能力的发育新生儿的一些条件反射(图)
怀孕第几周胎儿开始长皮肤?
胎儿发育过程的注意事项 胎儿发育易发生的问题
怀孕4-6个月的时候 你的身体会发生哪些变化
一个月胎儿发育情况 一个月胎儿发育注意事项
2个月胎儿发育指标 2月孕妇身体变化
3个月胎儿发育情况 3月胎儿发育注意事项
4个月胎儿发育的情况如何 4月胎儿发育注意事项
5个月胎儿有什么变化 有哪些注意事项
6个月胎儿发育情况
怀孕7月胎儿发育情况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