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玩具安全新指令将实施

2009-04-16  | 指令 玩具 化学 

  限用有害物质增至85种

  欧盟新玩具安全指令草案将明确禁止的有毒有害化学物质从已有的8种扩大到85种,并首次禁用致癌、致基因突变、影响生育的物质,还明确了玩具产品应满足REACH指令在内的欧盟通用化学品法规要求,这为日后增加限制新的化学物质提供了法律依据。

  因此,广大玩具制造企业需重点关注与产品有关的化学品安全。化学品安全属于材料安全,不同的玩具产品使用的材料不同,控制的方法也不相同,企业只要了解自己产品使用材料的性质,哪些材料要进行哪方面的检测控制,哪些材料要进行注册,并与供应商明确协议要求,保存可追溯的资料。有计划地去做这件事,问题就能圆满解决。

  重点关注玩具结构安全

  即将实施的欧盟玩具安全新指令加强了防止儿童吞食玩具小部件引起窒息和放入口中的玩具引起噎塞的要求。这类问题与产品的结构设计有关,对此欧洲玩具安全标准有专门的限制要求(如学前玩偶、半球形玩具等)。确保儿童玩具的结构安全,需要企业认真对待。

  重点关注玩具产品标识

  新规则进一步强调了关于玩具警告标识的要求。对此,为知名品牌加工的企业在产品标识问题上不会有什么问题,但为一些小进口商做加工的企业还是应该了解玩具标签警告方面的知识,维护自身权益。

  玩具制造成本将大幅上升

  该指令的正式实施,对正处于金融危机影响中的中国玩具企业可谓雪上加霜,使玩具制造及检测成本大幅上升,并加大中国玩具制造商的责任风险,玩具行业将因此再次面临严峻的生存考验。

  重点关注产品合格评定

  新指令明确了制造商、进口商、分销商进行产品合格验证的责任,企业应该按照其要求做好产品合格评定。根据新法规,欧盟将加强对成员国市场的监管,成员国必须确保市场监督当局在欧盟境内和境外进行充分检查,确保危险的玩具被立即禁止。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欧盟玩具安全新指令将实施》摘要:据。 因此,广大玩具制造企业需重点关注与产品有关的化学品安全。化学品安全属于材料安全,不同的玩具产品使用的材料不同,控制的方法也不相同,企业只要了解自己产品使用材料的性质,哪些材料要进行哪方面的检测控...
相关文章史上最严厉的欧盟玩具法规《欧盟新玩具安全指令》明年7月20日实施
欧盟新版“玩具指令”的变化欧盟玩具新标准考验我国儿童用品出口
澳贝森林钢琴健身器二合一脚踏钢琴 一款多用
auby澳贝智慧趣味小树 婴幼儿早教益智玩具
auby澳贝乖乖小鸭 婴幼儿学爬学走教练
芙蓉天使磁铁玩具 磁力棒磁性拼搭积木
幼得乐儿童益智玩具 木制打地鼠敲打敲击台
童趣之星益智乐器 儿童电子敲打爵士鼓玩具
勾勾手早教玩具 儿童彩色磁性写字板、画板
北国e家儿童椅子过家家玩具 不一样的收纳盒
乐林玩具 欧洲牧场串珠SK0668手工打磨
圣手镜面金字塔彩粽子 五魔方异形套装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