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地成长比什么都重要

2009-04-13  | 幼儿 兴趣 兴趣班 

  有些小朋友刚刚上幼儿园,心急的家长就开始琢磨给孩子报各种各样的兴趣班了,其实,刚入园的孩子还是不“上班”为好。

  入园第一年是孩子各方面都很不稳定的时期,不少孩子都因为适应不了幼儿园的新环境以及与家长的分离,变得焦虑不安、情绪低落。每天还没到放学的时间,很多小朋友已经在翘首企盼爸爸妈妈那熟悉的身影了。

  兴趣班虽然对培养孩子各方面业余爱好,以及早期启发智力等有一定的好处,但多安排在放学以后的时间。如果孩子需要上兴趣班,当他看到别的孩子放学后高高兴兴地被家长接走,而自己却还要留下来,很容易让他们的小心灵受到伤害。

  当然,是否报兴趣班,家长最好事先向孩子征求一下意见,如果孩子乐在其中,那么这种早期教育也是很不错的。

  最关键的是,千万不要强迫孩子,让孩子自然、快乐地成长比什么都重要。等到第二年,孩子适应了幼儿园的生活,这时根据孩子的爱好,选择一两个兴趣班,也就水到渠成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快乐地成长比什么都重要》摘要:,但多安排在放学以后的时间。如果孩子需要上兴趣班,当他看到别的孩子放学后高高兴兴地被家长接走,而自己却还要留下来,很容易让他们的小心灵受到伤害。 当然,是否报兴趣班,家长最好事先向孩子征求一下意见,如...
相关文章[其它]什么是快乐中班综合活动《我成长,我快乐!》
毕业诗:我们长大了幼儿快乐情感的培养策略
孩子离园应该早接还是晚接 影响居然这么大
入园宝宝遭虐待 父母应该怎么做
家长应理智对待孩子打架行为
宝宝上幼儿园有哪些方面的变化 宝宝上幼儿园的变
上幼儿园的禁忌 上幼儿园宝妈们这些事不要做哦
如何给宝宝挑选幼儿园 给宝宝挑选幼儿园需要注意
从以下几点判断孩子在幼儿园过的好不好 怎么判断
宝宝入园要适应多久 宝宝入园的适应时间
宝宝入园前的心理 宝宝入园的心理状况
宝宝要入园了 宝宝入园准备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