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物的包装真漂亮

2009-04-03  | 礼品店 营业 礼品 

  包装活动的提出

  从幼儿的学习兴趣出发,我以科技创新操作室的操作为实习场,组织了一系列有关包装的教学活动,旨在让幼儿通过动手操作,积累包装物品的直接经验,培养幼儿的动手能力和审美意识。

  包装是一个比较复杂的活动,包装礼品(技术操作)与包装(科学探究)之间有很大的差异,这就要教师多收集相关信息,让幼儿一步步地深入了解。为此,我预设了谈话活动鈥溎阆肓私獍奥疴潯⒉喂刍疃樷樜胰ダ衿返赈澓托郎突疃湴暗睦衿封潱鹊取

  包装活动的过程

  (一)参观

  我带着幼儿去参观礼品店,请礼品店的营业员介绍包装的材料和方法,让幼儿对礼品包装有初步的感知,并懂得一些包装技能和方法。为了让幼儿学习按各种物体的形状进行包装、了解各种包装材料的不同用途,我专门请营业员为幼儿表演了各种礼物包装的方法。幼儿在自由欣赏的同时还不停地与同伴讨论着,并好奇地用手去触摸各种包装纸。

  (二)讨论

  师:你学到了用什么方法来包装礼物?幼1:我看营业员拿了一个小盒子装的礼品,用厚厚的彩色纸,这么折几下(边说边做手势),就全包住了,还在上面贴了一朵花。幼2:我觉得包花很简单,找个彩色纸头,把花的柄包起来就行了!幼3:我很喜欢那个扎成一朵花的包装。生活的美会激发幼儿学习的兴趣,这是最可贵的。我要做的就是呈现这些幼儿感兴趣的美,引导幼儿主动去发现美、创造美。引导幼儿用语言描述自己看到的礼品包装方法并激发幼儿动手操作,是我设计鈥 我去礼品店鈥澆喂刍疃某踔浴V挥姓庋拍苋糜锥械桨笆氢溛乙鲡澋模皇抢鲜︹溡易鲡澋摹

  (三)包装礼品

  我准备了丰富的操作材料,让幼儿尝试包

  装物品。我本想先介绍一下包装材料和礼物之问的关系,但这种方式比较枯燥,容易消磨幼儿的兴趣。经过权衡,我作了调整:先让幼儿进行实践操作,等到他们发现自己缺乏包装的方法和认识的时候再适时介入。

  我在区角创设了一个鈥溞⌒±衿返赈潱谟凶急傅幕肪持杏盏加锥鞍啊S锥约禾粞∽爬衿罚⑾嗷ヌ致圩约核〉奈锲罚缓蟾咝说厝ゲ稹⑷グH糜锥诓鸢爸醒鞍埃抟墒亲钋〉钡慕萄А

  师:如果你送礼品给别人,你会想到把礼品包装一下吗?

  幼1:会!经过包装的礼品更漂亮!

  幼2:以前不会,现在会。很好玩,包装起来可以让别人猜猜我送的是什么。

  幼3:因为包装能保护礼品不被弄环。

  师:这儿还有很多材料,你们可以来试试别的包装方法。

  幼儿开始分区活动,学习一些简单的包装技能,如:缝、钉、绣、粘贴、打结等。在区域活动中,幼儿开始会选择喜欢的礼物、材料和工具来学习包装,比一比谁包得又快又好。包装活动中问题的发现与解决在幼儿不断的报告声中,我发现了幼儿还不会测量礼品所需要的包装材料的大小,没有把测量运用到包装的实际操作中来。仅靠目测不能解决用多少纸、用多大的纸等问题,这时,幼儿需要学习一定的测量技术。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礼物的包装真漂亮》摘要:的营业员介绍包装的材料和方法,让幼儿对礼品包装有初步的感知,并懂得一些包装技能和方法。为了让幼儿学习按各种物体的形状进行包装、了解各种包装材料的不同用途,我专门请营业员为幼儿表演了各种礼物包装的方法...
相关文章社会活动:有意义的礼物社会活动:我的礼物、我做主
神秘礼物礼物送给好妈妈(数学)
幼儿园中班科学活动:观察绳子摆动的游戏
幼儿园托班科学教案:种植黄豆发芽了
托班音乐教案 叮叮咚咚
托班语言教案:魔术车
托班语言《大口袋》教案与反思
托班纸浆教案:美丽的气球
托班纸浆教案:棒棒糖
托班阅读教案:我爸爸
托班阅读教案 优优去公园
托班语言教案:手指变变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