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可贴本身没有消炎作用

2009-04-01  | 创可贴 作用 化脓 

  创可贴本身没有消炎作用,不能把它当作万能药。创可贴的作用是吸收渗出物,保持伤口干燥,在发生外伤后,患者使用创可贴应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首先,伤口长度不应超过创可贴的宽度。创可贴主要用于急性小伤口的止血,尤其适用于切口整齐、清洁、表浅、较小而不需要缝合的切割伤。对于较深伤口,有大血管、神经、肌腱损伤以及疑有异物的伤口,不能使用创可贴;至于疖肿、烫伤、化脓感染和各种皮肤疾病,不宜使用创可贴。

  其次,伤口先要经过消毒处理。使用创可贴前,应先仔细检查伤口内是否留有污物。如有不洁物,需用生理盐水将伤口清洗、擦干、涂上碘甘油,然后再贴上创可贴。如果伤口是被带铁锈之物划破,应先注射破伤风抗毒素,贴创可贴时应稍加压,以起到压迫止血作用。

  第三,注意伤口保护。伤口贴上创可贴后,患者要注意保护伤口,避免活动性出血,即创伤局部少活动,不沾水,避免污染;不要经常用手捏压伤口,严防挤撞伤口,避免伤口裂开。

  最后,注意观察伤口变化,定期更换,防止伤口感染化脓。如贴上创可贴24小时后,伤口疼痛加重,或有分泌物渗出,应及时打开检查;若发现伤口有红肿、渗液等感染现象,应停止使用创可贴,并及时去医院诊治。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创可贴本身没有消炎作用》摘要:、擦干、涂上碘甘油,然后再贴上创可贴。如果伤口是被带铁锈之物划破,应先注射破伤风抗毒素,贴创可贴时应稍加压,以起到压迫止血作用。 第三,注意伤口保护。伤口贴上创可贴后,患者要注意保护伤口,避免活动性出...
相关文章怎样正确使用创可贴创可贴使用不当会造成皮肤感染
当心卡通创可贴感染伤口孩子擦碰伤别滥用创可贴
给孩子补钙4件事情一定不能大意
进入冬季为什么宝宝的嘴唇常干裂
是调皮还是多动?这件事要早发现早干预!
冬季育儿宝妈需注意这几点让宝宝远离感冒病毒 宝
宝宝磨牙护理的常见问题 宝宝磨牙妈妈关心的问题
有这五种表现父母需要反省了 宝宝情商低的表现
宝宝冬天穿衣规则 冬天别把宝宝热到了
入秋6不洗 再脏也不要给孩子洗澡后悔看晚了
正确训练自闭症孩子五感 帮助孩子提升感知觉学会
如何替儿童做口腔护理 儿童口腔护理的注意事项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