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蒜苗有助杀菌防流感

2009-03-31  | 蒜苗 有助 无明 

  蒜苗是抽薹大蒜所抽出的花薹,是留头大蒜的副产品。在这个时节多食些蒜苗,有助杀菌防流感。

  功效:蒜苗生吃有较强的辛辣味,专家指出,这种味道来自其所含的一种重要物质——— 辣素。现代医学研究表明,蒜苗中的辣素对病原菌和寄生虫有很强的“杀伤力”,其杀菌能力甚至可达到青霉素的十分之一,在一定程度上有助于应对这个时节因病毒引起的流感。辣素还具有醒脾胃和消积食的作用,并有助于防止伤口感染,对治疗感染性疾病也有一定的功效。

  选购:选购时先观察其枝条,以粗壮鲜嫩且柔软者为好。再看两头:基部最好无明显的老化纤维,顶部的薹苞要结实、未开花。

  烹炒:烹炒时不宜过烂,以免破坏其所含辣素的功效,使其杀菌作用下降。

  提醒:肠胃积热、大便秘结、口腔溃疡者少食,烦躁失眠者晚餐不食。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吃蒜苗有助杀菌防流感》摘要:也有一定的功效。 选购:选购时先观察其枝条,以粗壮鲜嫩且柔软者为好。再看两头:基部最好无明显的老化纤维,顶部的薹苞要结实、未开花。 烹炒:烹炒时不宜过烂,以免破坏其所含辣素的功效,使其杀菌作用下降。 提...
相关文章北师大:《栽蒜苗二》教案(二)预防流感有效方法
豆腐肉末炖胡萝卜胡萝卜肉末炖豆腐
给孩子补钙4件事情一定不能大意
进入冬季为什么宝宝的嘴唇常干裂
是调皮还是多动?这件事要早发现早干预!
冬季育儿宝妈需注意这几点让宝宝远离感冒病毒 宝
宝宝磨牙护理的常见问题 宝宝磨牙妈妈关心的问题
有这五种表现父母需要反省了 宝宝情商低的表现
宝宝冬天穿衣规则 冬天别把宝宝热到了
入秋6不洗 再脏也不要给孩子洗澡后悔看晚了
正确训练自闭症孩子五感 帮助孩子提升感知觉学会
如何替儿童做口腔护理 儿童口腔护理的注意事项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