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异物卡喉如何急救措施

2009-03-25 金羊网-羊城晚报  | 异物 患儿 坚果 

  糖果糕点、瓜子、花生。可这些却常是儿童误吸入气管的“危险食物”。据调查,儿童中有97.4%的气管异物是由于进食误吸入气管引起,其中81.4%的儿童是因为进食瓜子仁、花生米等坚果类食物。

  严建江告诉记者,由于儿童的咀嚼功能不完善,他们在吸果冻、吃花生、巧克力、吃汤圆等食物,都可能一时疏忽,呛入喉内,堵塞气管。所以,在国外,5岁以下的孩子不主张吃硬坚果类的食物。当这些异物吸入气管时,孩子可能会立即发生咳嗽、气急、面色青紫、气喘等,异物较大时,患儿还会发生严重的呼吸困难、缺氧,乃至窒息死亡。

  专家支招急救措施:

  当小朋友卡到喉咙,不要去拍其背部,这样只能使食物在气道卡得更紧。

  (1)0-1岁的婴儿,只有一种形式可以拍其后背,那就是把他整个倒提着,头朝地然后排其后背,让食物吐出来。

  (2)施救者坐在椅子上,让患儿骑坐在大人的大腿上,背朝人,用两手的中指和食指,放在患儿胸廓和脐上的腹部,快速向上冲击,直到异物排出。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异物卡喉如何急救措施》摘要:物。 严建江告诉记者,由于儿童的咀嚼功能不完善,他们在吸果冻、吃花生、巧克力、吃汤圆等食物,都可能一时疏忽,呛入喉内,堵塞气管。所以,在国外,5岁以下的孩子不主张吃硬坚果类的食物。当这些异物吸入气管时,...
相关文章孩子呼吸道异物急救措施小儿气管异物的急救措施
小儿鼻腔有异物如何急救小儿吞食异物的急救宝典
熊孩子出现这6种“奇怪表现” 可能是缺锌搞得鬼
孩子手脱皮别急着补维生素
宝宝补锌吃什么好 最全的补锌食物推荐
冬季宝宝进补吃什么好 多吃3类食物
孩子多吃这10种食物必定聪明
宝宝吃苹果泥的好处 苹果泥的6种做法
如何让宝宝聪明 6大DHA促智力发展
宝宝吃什么有利于大脑发育 多吃这些食物聪明长智
不应该犯补充维生素的七大误区
为何吃奶粉的孩子比吃母乳的孩子长得胖?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