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乡教师差距明显

2009-03-21  | 超编 教师 中小 

  城乡教师差距明显

  政策:2009年中国将在全国公开招聘5万名应届大学毕业生,到中西部592个国家级贫困县的农村中小学任教,期限为三年。

  调查:我省中小学和幼儿园教师整体素质和专业化水平所呈现出来的城乡二元结构明显突出,农村教师普遍存在专任教师年龄偏高、专业素质偏低的问题。农村中小学专任教师平均年龄在39岁~47岁之间,教师队伍年龄偏高,难以与小学生沟通,学生也缺乏兴趣和活力。

  从组成分析:20%来自电大等职业培训班、70%来自民师转正、10%来自中师毕业生,民办转正教师已成主体。

  教师始终处于超编状态

  政策:特设教师岗位,要纳入各地农村中小学正式编制,执行政府统一制定的工资制度和标准,纳入当地社会保障体系。这些教师三年服务期满后,如愿继续留在当地任教,各地政府应确保其工资发放,保证其享有与当地教师同等待遇。

  调查:相关调查显示,我省部分县(市)存在着2000年之后五六年没有补充新教师的突出问题。

  一些县每年退休教师都在百名左右,由于撤并乡镇村学校,教师始终处于超编状态。因为不补员,各地普遍存在县城拔乡镇好教师、高中拔初中好教师、初中拔小学好教师、城镇中小学拔村小好教师的鈥湶悴惆吴澫窒螅贾屡┐褰淌υ桨卧降停缯蛑醒Щ蛑行男;ê芏嗑ε嘌狄幻媒淌Γ芸炀捅话巫摺E┐逯行⊙苯淌Γ芏嘌>推赣么谓淌Γ械牡胤揭桓鲅>推5~7人。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城乡教师差距明显》摘要:龄偏高、专业素质偏低的问题。农村中小学专任教师平均年龄在39岁~47岁之间,教师队伍年龄偏高,难以与小学生沟通,学生也缺乏兴趣和活力。 从组成分析:20%来自电大等职业培训班、70%来自民师转正、10%来自中师毕业...
相关文章教育差距是我国城乡之间的主要差距我国义务教育阶段地区差距在缩小
精英化价值取向加剧教育不公6-7岁孩子“长高”2.5厘米
MeHow精油滤芯上市,雾霾天还你自然清新的空气!
对比才知道,原来选择这些家电这么重要
岭子中心校召开期末全镇教职工大会
岭子中心校举行专家报告会
岭子中学多种形式禁止有偿补课
岭子镇中心小学顺利完成期末检测
岭子镇中心小学组织期末业务大检查
岭子中心校中心学校引导学生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
岭子中心校开展寒假期间社会实践活动
岭子中心校与全体教师签订严禁教师有偿家教承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