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自学按摩操作

2009-03-14  | 足三里 按摩 指端 

  食积主要由于脾胃受损,运化失常。按摩养护以护脾胃为主。按摩推拿是防治幼儿营养不良有显著疗效,同时要调整饮食,指导合理喂养。按摩可改善幼儿神经,精神状态和全身代谢,促进和改善消化功能,有助于营养不良的恢复。

  补脾土胃经,补大肠肾经可促进幼儿脏器的功能恢复,使脾胃运化功能渐复。运内八卦,摩腹运用外力促进穴位使食物运化。鈥湷0醋闳铮こ砸恢焕夏讣︹澱馐侵幸蕉园慈嘧闳锏钠兰邸S锥脑嘶У鳎萄藁砂茨ψ闳锝械鞑埂

  处方:补脾土胃经400次,补大肠肾经200次,运内八卦200次,按摩腹10分钟,按揉足三里50次。

  1 补脾土:用拇指螺纹面旋按摩脾土400次。

  2 补胃经:用拇指螺纹面旋按摩胃经400次。

  3 补大肠、肾经:用拇指螺纹面向指根方向直推大肠穴200次,旋按摩肾经400次。

  4 运内八卦:用拇指指端顺时针方向按摩内八卦200次。

  5 摩腹:以一手掌顺时针摩腹10分钟。

  6 按揉足三里:用拇指指端按揉足三里50次。

  注意事项:一般在清晨或饭前进行,每6次为一疗程,疗程间休息3天。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幼儿自学按摩操作》摘要: 1 补脾土:用拇指螺纹面旋按摩脾土400次。 2 补胃经:用拇指螺纹面旋按摩胃经400次。 3 补大肠、肾经:用拇指螺纹面向指根方向直推大肠穴200次,旋按摩肾经400次。 4 运内八卦:用拇指指端顺时针方向按摩内八卦200...
相关文章幼儿自学按摩操作步骤宝宝睡前按摩DIY
给宝宝睡前按摩的步骤小儿按摩注意事项
MeHow精油滤芯上市,雾霾天还你自然清新的空气!
对比才知道,原来选择这些家电这么重要
岭子中心校召开期末全镇教职工大会
岭子中心校举行专家报告会
岭子中学多种形式禁止有偿补课
岭子镇中心小学顺利完成期末检测
岭子镇中心小学组织期末业务大检查
岭子中心校中心学校引导学生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
岭子中心校开展寒假期间社会实践活动
岭子中心校与全体教师签订严禁教师有偿家教承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