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自摸子宫底测胎儿发育

2009-03-13  | 胎儿 子宫 发育 

  有些孕妇会主动去学习一些自我监测的方法,如平躺时通过自摸子宫底的高度来判断胎儿的发育是否正常等。对此,海淀区妇幼保健院产六区主任贾红梅指出,作为非专业人士,孕妇很难摸到自己的子宫底,因此不提倡孕妇用这个方法自我监测。

  贾红梅指出,孕妇子宫底的高度主要是反映孕周大小的,来了解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判断胎儿的发育情况是否与孕周相符合;同时还可以判断羊水量是否正常。不过对于孕妇来说,测量子宫底高度是件太复杂的事,因为孕妇很难摸到自己的子宫底。对于一些身材比较胖的孕妇来说,难度就更大了。而且,由于很多孕妇心里比较紧张,自摸子宫底高度很可能会增加她们的紧张心理。

  要监测胎儿发育是否正常,除了数胎动外,孕妇可以听胎心,一般情况下怀孕12周就可以听胎心。据悉,胎心正常范围是120到160次/分。另外,监测体重也可以帮助孕妇了解胎儿的发育是否正常,还可以判断自己有没有潜在疾病。一般来说,孕妇在整个孕期平均增加12公斤体重。在怀孕12周内增加1公斤;13周到28周增加5到6公斤;28周以后每月增加500克左右。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不可自摸子宫底测胎儿发育》摘要:况下怀孕12周就可以听胎心。据悉,胎心正常范围是120到160次/分。另外,监测体重也可以帮助孕妇了解胎儿的发育是否正常,还可以判断自己有没有潜在疾玻一般来说,孕妇在整个孕期平均增加12公斤体重。在怀孕12周内增...
相关文章胎儿的可塑性羊水什么是?
胎儿在子宫里的真实照片(组图)子宫是胎儿最好的家
想要提高宝宝智力 孕妈妈吃什么好
孕期补钙 推荐五款美味食谱
孕妇春节吃什么食物?这些食物不能吃!
孕妇吃什么容易流产?5类食物要注意
孕妇吃鱼过量 宝宝长大后超重可能性更大
怀孕九个月的孕妇吃什么好
适合体质虚弱孕妇的5款枸杞茶
孕期吃虾益处多 适合孕妇的虾的做法推荐
孕妇吃蒜苗好吗 蒜苗的营养价值
春季是个养生的黄金时节。那么,孕妇春季养生吃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