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入园前的准备活动

2009-02-21  | 北京市第一幼儿园 幼儿 孩子 

  熟悉环境:记者了解到,目前北京市的重点幼儿园基本都有“适园”活动,家长可以抽时间带孩子到幼儿园附近参观,让孩子了解周围的环境,游戏活动,认识老师及小朋友,使幼儿园对孩子来说不再是一个完全陌生的环境。同时家长应多让孩子到家庭附近的社区或是公园玩耍,常带孩子到户外运动、游戏,对孩子早期熟悉不同的环境和克服对陌生人的恐惧大有益处。

  培养自理能力:北京市第一幼儿园冯园长表示,家长应多为孩子创设有趣的环境,在日常生活中有意识地培养孩子掌握一些基本的自理方法:如自己握勺子吃饭;用杯子喝水;洗手擦嘴;认识自己的衣服、鞋子;穿脱鞋袜及简单的衣服等。让孩子学一些日常生活用语,使孩子能较清楚地表达自己的意愿,如:我饿了、我热了、我想喝水、我要小(大)便等,并大胆地告诉老师。

  养成良好作息:要帮助孩子了解作息制度,熟悉幼儿园的一日生活。在家中,家长可为孩子制定一个科学的作息时间表,要求他每天按时进餐、睡眠、盥洗、游戏等,早睡早起,中午要睡午觉,午餐定时定量,并坚持执行,养成孩子遵守时间的好习惯,这样孩子比较容易适应幼儿园的集体生活。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入园前的准备活动》摘要:和克服对陌生人的恐惧大有益处。 培养自理能力:北京市第一幼儿园冯园长表示,家长应多为孩子创设有趣的环境,在日常生活中有意识地培养孩子掌握一些基本的自理方法:如自己握勺子吃饭;用杯子喝水;洗手擦嘴;认识...
相关文章捕小鱼小游戏关于区角活动中材料的提供
浅谈幼儿的入学准备大班艺术教案: 给弟妹表演
孩子离园应该早接还是晚接 影响居然这么大
入园宝宝遭虐待 父母应该怎么做
家长应理智对待孩子打架行为
宝宝上幼儿园有哪些方面的变化 宝宝上幼儿园的变
上幼儿园的禁忌 上幼儿园宝妈们这些事不要做哦
如何给宝宝挑选幼儿园 给宝宝挑选幼儿园需要注意
从以下几点判断孩子在幼儿园过的好不好 怎么判断
宝宝入园要适应多久 宝宝入园的适应时间
宝宝入园前的心理 宝宝入园的心理状况
宝宝要入园了 宝宝入园准备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