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的运动不是越多越好

2009-02-15  | 来安 运动 频数 

  让儿童多参加户外运动有利于他们的成长,但和成人一样,儿童的运动也要适量,否则可能带来肌肉、骨骼及脏器的伤害。那么家长如何掌握儿童的运动量呢?市妇女儿童保健中心儿保专家李义民主任说,儿童运动量的大小由运动强度、运动时间和运动频数所决定。观察儿童运动量是否合适就必须密切关注这三个要素。

  运动强度,从医学角度讲,最适宜的锻炼强度应在最大强度的50%至80%之间。因此儿童运动时,应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强度。下面介绍两种简易操作方法,一是年龄减算法:运动时脉搏控制在(170-年龄)的水平,也可按最高脉搏数控制在(220-年龄)的60%至80%为标准。二是运动后净增脉搏数百分比分级法,其计算公式是(运动后脉搏数-运动前脉搏数)÷运动前脉搏数×100%。运动后比运动前脉搏数的增加在41%至70%之间为中等运动强度,运动多以中等强度为适宜。

  运动时间,每次运动时间要依个人的具体情况来安排,一般至少10至15分钟。由于运动时间和运动强度密切相关,所以当运动强度提高时,运动时间可适当减少,反之则增加。如果没有整时间进行锻炼,可以把时间分开进行锻炼,锻炼效果基本一样。

  运动频数,应根据儿童具体情况和运动项目,以及运动强度、运动时间来安排运动频数,每次锻炼的运动量大,运动间隔应长一些,反之则短一些,如果不能坚持每天锻炼,也可以2天或3天锻炼一次,但每周锻炼不能少于1次。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儿童的运动不是越多越好》摘要:动前脉搏数的增加在41%至70%之间为中等运动强度,运动多以中等强度为适宜。 运动时间,每次运动时间要依个人的具体情况来安排,一般至少10至15分钟。由于运动时间和运动强度密切相关,所以当运动强度提高时,运动时...
相关文章宝宝补充鱼肝油剂量不是越多越好孩子吃得越多越好吗?
小儿吃维生素是越多越好吗?牙膏泡沫不是越多越好
给孩子补钙4件事情一定不能大意
进入冬季为什么宝宝的嘴唇常干裂
是调皮还是多动?这件事要早发现早干预!
冬季育儿宝妈需注意这几点让宝宝远离感冒病毒 宝
宝宝磨牙护理的常见问题 宝宝磨牙妈妈关心的问题
有这五种表现父母需要反省了 宝宝情商低的表现
宝宝冬天穿衣规则 冬天别把宝宝热到了
入秋6不洗 再脏也不要给孩子洗澡后悔看晚了
正确训练自闭症孩子五感 帮助孩子提升感知觉学会
如何替儿童做口腔护理 儿童口腔护理的注意事项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