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多汗喝点糯米红枣粥

2009-01-25 健康时报  | 多汗 红枣 糯米 

  浙江省宁波市陈女士:我的宝宝出汗特别多,经常要湿衣服,请问是否患了多汗症?

  复旦大学儿科医院时毓民教授:由于小儿新陈代谢较成人旺盛,所以产生的热量及代谢产物也相对较多。加之小儿汗腺发达,而植物神经发育尚未完全,故出汗较多。

  一般在活动时或入睡2小时内多汗,而无其他伴随症状,属生理性多汗。如小儿不活动时也多汗,以及入睡后大汗淋漓,整夜出汗不止,伴有睡眠不安等,则属于多汗症。

  食疗治多汗症效果好,向您推荐糯米小麦红枣粥:糯米50克,小麦30克,红枣12克。将以上材料加水煮粥食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多汗喝点糯米红枣粥》摘要:发达,而植物神经发育尚未完全,故出汗较多。 一般在活动时或入睡2小时内多汗,而无其他伴随症状,属生理性多汗。如小儿不活动时也多汗,以及入睡后大汗淋漓,整夜出汗不止,伴有睡眠不安等,则属于多汗症。 食疗治...
相关文章紫米粥哺乳妈妈食谱小米红枣粥
胎儿健脑食谱:龙眼莲子粥生炒糯米饭
不少育儿知识竟然是谣传 都来看看有哪些
孩子常使用化妆品容易过敏
父母常给宝宝掏耳朵对健康有害
婴幼儿消化不良的三大诱因
宝宝的4种常见外伤有效处理法
BB睡觉老踢被子 6个原因要当心
宝宝磨牙的原因 宝宝为什么磨牙
宝宝长针眼会影响视力吗 宝宝长针眼的原因
眼睛水汪汪宝妈们就要注意了 眼睛水汪汪的宝妈们
宝宝头发稀疏怎么办 宝宝头发稀疏是正常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