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不能吃西瓜霜润喉片

2009-01-07  | 西瓜 喉片 西瓜霜 

  冬季因气候干燥很容易引起咽炎,进而出现咽喉疼痛、咳嗽等症状,此时可别急着服用治疗咽炎的药物,特别是怀孕的准妈妈们,很多治疗咽炎的药物是不能服用的。

  西瓜霜润喉片:对咽部干燥、肿痛并伴有声音嘶哑的咽喉疾病疗效较好,但西瓜霜喷剂含有西瓜霜、冰片等孕妇慎服的成分,不主张孕妇使用,特别是有流产史、孕早期等女性不要使用。

  草珊瑚含片:常用于外感风热导致的咽喉肿痛、声哑失音,因有冰片成分易使孕妇流产、胎儿发育畸形等,不建议孕妇服用。

  六神丸:该药常见毒副作用是可引起过敏反应,吃药后会出现药疹,瘙痒难忍,个别严重者还会出现过敏性休克。因其含有麝香等成分,可导致子宫收缩,孕妇不能服用。

  华素片:该药含有的碘分子虽具有超强的杀菌和抗感染作用,可迅速杀灭口腔、咽喉部位的各种致病微生物,但是碘对口腔黏膜组织的刺激性比较大,不宜长期含服,也不推荐孕妇使用。

  另外,如果在咽喉部无明显炎症时滥服润喉片,可抑制口腔及咽喉内正常菌群生长,扰乱口腔的内在环境,使本来不致病的细菌乘虚而入,反而导致疾病发生,使病情加重。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妇不能吃西瓜霜润喉片》摘要:可别急着服用治疗咽炎的药物,特别是怀孕的准妈妈们,很多治疗咽炎的药物是不能服用的。 西瓜霜润喉片:对咽部干燥、肿痛并伴有声音嘶哑的咽喉疾病疗效较好,但西瓜霜喷剂含有西瓜霜、冰片等孕妇慎服的成分,不主张...
相关文章孕妇患咽炎不易用口含药怀孕期间不宜含服润喉片
为什么忌将喉片当糖片给儿童吃?宝宝喉咙疼痛怎么办
想要提高宝宝智力 孕妈妈吃什么好
孕期补钙 推荐五款美味食谱
孕妇春节吃什么食物?这些食物不能吃!
孕妇吃什么容易流产?5类食物要注意
孕妇吃鱼过量 宝宝长大后超重可能性更大
怀孕九个月的孕妇吃什么好
适合体质虚弱孕妇的5款枸杞茶
孕期吃虾益处多 适合孕妇的虾的做法推荐
孕妇吃蒜苗好吗 蒜苗的营养价值
春季是个养生的黄金时节。那么,孕妇春季养生吃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