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正确使用束腹带(6)

2009-01-07  |  

  A仇思源表示,门诊中发现,妈咪因使用束腹带而长疹子的原因约有几类:

  1.接触摩擦:因妈咪使用方式不当,或束腹带本身设计的关系,使得妈咪活动时,束腹带持续摩擦肌肤,导致红疹发生。这类个案疹子多发于束腹带边缘、束腹带部分缝合处。

  2.过敏:产妇本身对束腹带材料过敏,肌肤常见为一整片的红疹。

  3.清洁相关:束腹带使用后没有定期清洁,可能会形成卫生上的隐忧。但有的妈咪直接把束腹带丢洗衣机洗,可能导致束腹带变形,效用大打折扣,且影响触感。

  4.其他:非单纯接触性皮肤炎者属之。

  使用束腹带而长疹子的案例相当多,其中又以使用方式不当,造成束腹带摩擦肌肤最为常见,另外使用时间太长亦是一大问题。林姿吟表示,产妇本就容易流汗,而民间习俗总要求妈咪不能使用电风扇、冷气等等,在汗流不止的情况下,如又长时间使用束腹带或使用方式错误,都会提高长疹子的机率。通常医师会开立类固醇、止痒、抗组织胺用药治疗,妈咪如有其他怀疑,亦可求助皮肤科医师,做进一步确认诊断。

  小叮咛!!

  而为预防及改善束腹带摩擦肌肤而长疹子,妈咪可以试着这样做:

  1.先裹上一条柔软的毛巾,再系上束腰带。

  2.妈妈平时为如厕方便,会将纸裤穿在束腹带的外面,如果担心过敏的话,不妨先内穿一件纸裤,并将纸裤大腿部分剪掉后,再使用束腰带,最后再别套一件纸裤。

  3.内穿一件比较柔软的衣服,隔绝束腹带跟皮肤直接接触。不过有些妈妈可能会觉得这样在活动时,会牵扯到下面的衣服,以致接受度没那么高。

  Q使用束腹带的步骤?

  A剖腹产的妈咪在产后病房时,医护人员便会教导妈咪如何使用束腹带。王丽玲表示,妈咪这时起床容易感觉疼痛,故会在妈妈平躺的状况下进行卫教,以利于妈咪之后下床活动;而自然产妈咪则不在此限。

  步骤1:妈咪平躺于床上,将束腹带打开并放于身下,接着从两端拉起。

  步骤2:将魔鬼毯固定于黏贴度。最后确认松紧度即可。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