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正确使用束腹带(3)

2009-01-07  |  

  1.自然产的妈咪使用束腹带,主要是藉此将身体下垂的部分往上托,因此要特别注意束腹带使用的方向及用法,特别是使用绕式束腹带者,严禁直接将它绑上去,而要遵守由下往上、由紧到松的缠绕方式,减少骨盆器官下垂的可能。

  2.由于自然生产伤口集中在外阴部,束腹带不需刻意用紧,每天使用时间也不要太长,以免影响生活品质不说,还可能因错误的使用方式而长疹子。晚上睡觉时,最好将速腹带拿起来,等到白天要下床活动时,将它束在下腹你希望可以拉提起来的部位即可。

  使用时间?方式?生活保障?

  一次解决妈咪所有疑问!!

  系上束腰带虽然简单,不过如欲让束腹带真正发挥效用,该讲究的部分可不少。以下特别针对妈咪们常见的问题做解答:

  【准备篇 To Prepare】

  Q产后一定要准备束腹带吗?

  A剖腹产在腹部上留有伤口,为免活动时牵扯到伤口,造成疼痛且影响伤口愈合,所以才会建议妈咪使用束腹带,通常产前医护人员就会提醒妈咪准备了。而自然产者伤口在会阴部,使用束腹带意义不大,不过如果妈咪要用,医师也不会强制反对。

  Q选哪一种束腹带比较好?

  A王丽玲表示,基本上只要能确实固定伤口,束腹带的种类、附加功能为何没有太大差别,反倒是束腹带的长度可能会影响效果、使用便利性,还请妈咪多留意。

  一般型、加强型束腹带宽度大都差不多,主要在长度上有不同规格,一般来说,体型偏瘦者可用较短的款式,体型偏丰腴者则适用较长的款式。有些孕妈咪没有考虑到体重、身型变化的问题,提早购买束腹带,结果要用时才发现不是太大就是太小,反而造成使用上的不便。为了掌握确切的尺寸,建议妈咪不妨在产后,或开刀前一天,再请家人购买。

  【功能篇 Function】

  Q自然产者使用束腹带可一并瘦小腹?

  A自然产的妈咪使用束腹带时,由于可连带将腰腹的坠肉拉提束住,所以整个身体曲线看起来也会比较苗条,不过妈咪如果以为只要将小腹束住,就以马上达到缩小腹的效果,那可就是大错特错了。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